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神兽,把吉利星越L压得死死的?

2021年12月19日 21:59: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虽然哈弗H6大多数时候仍处在SUV榜单的第一名位置,但其实它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具备压倒性的优势,不过大狗、初恋、M6、赤兔等更多走量车型的出现,撑起了哈弗品牌的销量。而在近日,哈弗又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神兽,长城的动物家族成员再次扩大。

神兽依旧是定位于紧凑型SUV,全系共6款车型,售价13.00-16.7万元,比H6等车型的定位要更高,走相对中高端一点的路线。在设计上面,神兽使用的也是全新风格,无边界的格栅算是如今的一种新潮流,分体式的车灯组也相当个性,最上层是贯穿式的LED日间灯带,大灯隐藏在格栅两侧,前包围等一些细节处还有橙色饰条点缀,整个前脸视觉冲击力十足。

车侧的腰线十分凌厉干练,下半部分的折线也勾勒出了很强的立体感,而且车窗以及车顶略微溜背的处理,让神兽看起来更加动感,跟H6那种平实稳重的风格很不一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神兽的门把手也是进行了隐藏式的一体化处理,进一步突显高端感。

分叉式的尾灯应该是尾部最大的亮点,看起来气质凶狠,再加上双边双出式排气口与中间的扩散器设计,表达出了车辆良好的运动感。而尺寸上,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2800mm,在紧凑型SUV里面,空间属于上游水平,其实已经跨入了中型SUV的范畴。

神兽的内饰也算是不走寻常路,中控台其实没有太过于复杂的处理,但寥寥几笔还是勾勒出了很强的立体感。仪表盘与中控屏并非普通的联屏式设计,两块屏幕其实并没有处在同一平面在,异形的结构也非常个性化。另外许多小细节也可以发现在设计上是花了心思的,比如空调出风口下方位置是一个一键启动/停止键,以及双闪灯键,其余物理按键都被取代到屏幕中。

神兽基于长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有着更为突出的表现。低配也提供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屏幕,车联网、OTA升级、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其余车型搭载的则是更大的14.6英寸屏幕,且带有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在内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

而动力方面,该车搭载1.5T以及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4Ps、224Ps,峰值扭矩275牛·米、34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部分车型匹配有四驱系统。

神兽未来要面对的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无非是吉利星越L,两款车在设计上各有特色,但尺寸非常接近,不过在价格上对比下来神兽可能要更实在一些,星越L售价13.72-18.52万,神兽为13.00-16.7万元,购买门槛更低,顶配更是比星越L低了1万多元,但在配置上,两款车其实差异不算太大,比如神兽提供了真皮方向盘、方向换挡、内置行车记录仪、面部识别、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隐藏式门把手,但星越L有隔音玻璃、后排独立空调、主动降噪、72色氛围灯,不过考虑到价格,论性价比神兽更高一些。

星越L上市后的销量一直不错,但随着神兽的推出,不可避免会受到一定的冲击,后者的竞争力以及哈弗的品牌影响力都很强,消费者究竟更愿意掏钱为谁买单,我们也非常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