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统一迎来绝佳机遇?美将军预言美国2024年爆发内战,已有动荡迹象

2021年12月20日 08:55: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作为地球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的霸权在过去近百年的时间里一直影响着这个世界,凡是不合美国意愿的国家,动辄被各种工具轮番打压,重则被美国的黑手直接颠覆政权甚至是武装入侵。可是在如此光鲜的外表之下,美国的内里却已经是疮毒遍布,援引环球网19日消息,近日,3位美国退役将军发表联名文章,称2024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束之后,这个最强大的国家极有可能会迎来一场久违的内战,而美国老牌媒体华盛顿邮报对这篇文章进行报道。

文章指出,美国武装力量的优势之一,是这支军队有着丰富的多元化背景,所有成员都拥有不同的信仰和出生背景,但是如果没有一个稳定地持续对这种多元化进行维持,那么即便是在军队内部也会诞生出撕裂的情况,从而将优势变成了隐患

3位常年在军中摸爬滚打的老将们强调,事实上现在军队内部已经出现了动荡的征兆,其根源就在于美国社会越来越撕裂的政治分歧,两党之间的严重对立,已经开始影响军队的思想,因此老将们极力呼吁,必须加强军队内部对于“维护宪法和民主选举程序”的认知, 绝对不能出现军人干政的情况,并且还建议五角大楼未雨绸缪,将有可能发生的社会普遍性暴动纳入模拟演习的范畴。事实上,有这种危机感的绝不止3位老将军,此前已经有美国学者发文向美国社会警告,当下的美国正处于文化战争的状态,并且极有可能演变成内战,其外在特征就是“黑命贵运动”与白人至上拥护者的对立日益严重。

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内部存在的问题也同样突出,种族歧视、贫富差距严重、枪支泛滥、居民债务过高,这些都已经严重影响了美国的社会秩序。

若是在以前美国经济尚可的年代,这种问题还可以通过发展来进行掩盖,可是一旦经济运转出现了问题,“暴雷”就是一个必然的结果。而真正让美国上层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其实是特朗普败选时,美国参联会主席米利和美国议长佩洛西私通电话,商讨如何将不承认选举结果的特朗普“请出”白宫,虽然这通电话的内容并没有变成现实,但无疑让华盛顿的老爷们吓出一身冷汗,因为这通电话本身就代表着美国宪政遭到了根本性的冲击。

一旦美国霸权不再,经济凋敝,各种社会问题通通爆发,那么爆发内战的概率将无限放大,有独立念头的几个州很可能会借机生事,因此这3名美国退役将军的话绝不是耸人听闻。

不过对于我们而言,发生在美国内部的一系列骚乱虽然值得关注,但眼下更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情,例如尽快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台湾问题在美国的干预下如今正在变得越来越棘手,太多的外部干涉势力都打算插上一脚来牟取政治私利。假设美国在未来的某一个时间段真的出现了内战,或者是类似于内战的社会骚乱,将会极大分散美国对于外部的关注,这对于我们加快实现统一无疑是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