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爆发战争,依靠我国目前的军事实力,胜算到底有多大?

2021年12月20日 08:55: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果中美之间爆发战争,有两点是可以基本确定的。

第一点,战争会在中国周边的海空域爆发

我国目前的国防战略总体来说是防御性的。与美国的全球称霸型不同,中方绝不会主动跑去与美国打仗。所以如果中美战役爆发,这场战争很有可能就发生在中国周边的海空域,离我们大陆不是太远。

但这其实会是我们的一个大优势——中方强大的岸基军事实力能够起到很大的辅助作用。

第二点,中美之间一旦爆发战争,规模会是一场较大的常规战争

中美之间一旦爆发战争,规模应该是一场比较大的常规战争。

美国与中国爆发战争,肯定不只是中美之间简单的一对一的较量。美国肯定会拉入他的盟友,特别是日本、澳大利亚等亚太地区的国家,甚至不排除东南亚的一些小国家。

但在战争爆发后,肯定会有一场无法避免的局部常规战争,甚至是一场局部高科技战争。不过我们可以肯定的是, 这场局部常规战争的区域应该是中国家门口的第一岛链,最多波及到第二岛链,范围不会再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说过:“俄罗斯都不存在了,还要去世界干什么?”这句话说明如果世界范围内爆发核大战,整个世界都将陷入不堪设想的后果。

中美两个国家都是核大国,战争范围扩大,范围进一步的扩大就很有可能会导致核大战。这不仅对中美来说是毁灭性的,对整个世界范围来说都是不堪设想的。

这两点基本确定的情况下,中美之间如果爆发战争,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以最可能爆发战争的台海战争为例,中国的胜算更大!

中方会占据战争的主动权

首先,如果台海战争爆发,解放军是有主动权的。

哪一年武统?什么时间?是白天还是晚上?具体发动战争的时间?武统的时间是由中国说了算,这个完全取决于解放军!在台海战争中,我们可以掌握住战场的主动权,在对台湾岛形成封控之势时再打响武统第一枪,从战术上说,我们的战位部署到位,这个时候美军介入,就处于被动应对的状态。

目前我们已知美国空军主要有驻日关岛美军基地的战斗机、轰炸机等,海军则主要是他们的航母编队。

我们想要对台湾岛形成封控之势,首先需要航母编队前往台湾岛以东的三到五百公里的海域。其次,我们打头的005驱逐舰也可以组成单独编队,在我们航母战斗群之间以游动作战。这样的部署可以在台湾岛以东的海域形成一道无坚不摧的封锁墙,正好封锁日本关岛区域的美军进行外部势力介入。

中方的岸基力量将会发挥强大作用

与美军作战,我们会首先攻打美国的航母。击沉美国航母不仅会取得战略上的胜利,也可以率先给美方造成巨大的心理震慑。

与美方航母拼航母,飞机拼飞机,我们会吃亏。但此时台湾以东三百到五百公里的海域,中方的岸基力量就会发挥很大的作用!依靠着岸基力量,我们可以选择不对称作战的手段。比方我们的火箭军,东风21d的攻击范围可以到第一岛链与第二岛链之间,为我们首先我们击沉美方最主要的海上巨无霸航母奠定基础。

就算美国的航母离得更远,我们还有东风26b,攻击范围更广,可以覆盖到第二岛链。

这么多年来一直是美国的航母打别人,我们说美国海军之所以强大,主要是靠航母,从来没有别人敢击沉美国的航母,那么如果中美之间爆发战争,美军的航母将会面临被击沉的风险,美军航母的作战信心便会大大的动摇。

当然,面对美方空军我们同样也有应对方法。除了航母舰载机可以封锁区域之外,我们空军的岸基飞机同样能够达到台湾岛以东的洋面上进行作战。目前,中方拥有了运20这样大型的加油机,也为我们的长距离洋面作战提供保障。

美国高官曾说,在未来六年内会爆发台海战争。

但这场会发生在中国家门口的中美战争一旦爆发,我们解放军是有绝对的实力来应对的。

当然,我们并不是确保了胜率高就可以掉以轻心,我们依旧要讲究一定的策略。尤其对于日本,我们一定要首先公开的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先打美军驻日军事基地只是为了打击美军,而不是为了打击日本。这样可以避免日本全面介入战争,确保日本只对美军做一些辅助性的后勤保障。同时,公开声明也可以减少战争规模持续扩大。

但当中美战争打响后,美国肯定会与其盟友对中国进行海洋封锁。这会对我们的经济造成打击,但至于打击到什么程度?中方该如何应对?这就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