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不玩了!“超低价”抛售东风悦达起亚股份,韩系车还行吗?

2021年12月20日 09:16:08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东风悦达起亚三方股东围绕新一轮的股比谈判已经持续一段时间,近日终于迎来了新的进展。网上车市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了解到:东风悦达起亚25%股权转让项目已摘牌,转让价格为2.97亿元。这意味着,东风汽车正式退出东风悦达起亚,长达29年的三方联姻时代落幕。由于东风悦达起亚长期处于亏损状态,东风汽车剥离此项业务后,企业的经营负债将得到有效改善,而起亚预计将进一步掌握合资公司的话语权。

<a href=东风退出2.97亿元转让东风悦达起亚25股份-图1"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a href=东风退出2.97亿元转让东风悦达起亚25股份-图2"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53">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由东风汽车公司、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韩国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共同组建,三方股权分别为25%、25%和50%,经营年限由1992年9月12日至2022年9月11日,目前距离合资营业期限还有不到9个月。据了解,起亚正在就剩余的25%股权与悦达集团进行协商,最终结果有望于2022年4月公布。

<a href=东风退出2.97亿元转让东风悦达起亚25股份-图3" data-imagewidth="680" data-imageheight="434">

东风汽车退出前的东风悦达起亚股权结构图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显示,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共计亏损47.5亿元,今年前10个月的亏损额为26.12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