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卖得最好的新能源车,是它们!

2021年12月20日 09:58:05
分享到:

根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的新能源车销量再创新高,产销分别达到45.7万辆和45.0万辆,环比增长15.1%和17.3%,同比增长1.3倍和1.2倍。而且,与上月相比,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保持增长,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增速更为明显。那么,究竟是哪些车型在助力新能源市场快速发展呢?11月卖得最好的新能源车,都有谁?

 ▼11月新能源轿车销量分析

五菱宏光MINI EV,YYDS

这款车已经不需要过多介绍了,不论是热度还是销量,它都妥妥拿捏,11月销售45576辆。而且,它的贡献不仅在于为五菱创造了又一款“神车”,不断突破销量记录,更在于促进了国内微型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和推广。当然,截至目前,还未有能超越它的后来者。

●自主品牌轿车在发光

在新能源轿车排行前十甚至是前二十中,除了特斯拉Model 3,其余均为自主车型,比亚迪长城奇瑞、小鹏、广汽、长安江淮等品牌车型均榜中有名。

另外,动物系列车型的接受度颇高,奇瑞小蚂蚁、欧拉好猫、比亚迪海豚的单月销量纷纷突破8000辆。2022年,或许会有更多动物系列、海洋系列车型加入,大家可以期待一下车名。

大众ID.系列轿车表现中规中矩

ID.系列被大众寄予厚望,目前轿车市场仅有一款大众ID.3在售,其11月的月销量为2755辆。ID.3在欧洲市场表现得十分出色,甚至能超越雷诺Zoe和特斯拉Model 3,但在国内市场还有待提升。

▼11月新能源SUV销量分析

●Model Y已然是特斯拉今年的最热车型

11月份,特斯拉调整了国产Model 3和Model Y的入门车型售价,调整后二者相差2.51万元,不算太大。而国内用户对SUV的热情比轿车普遍要高,MOdel Y的销量超越Model 3是很自然的事情。另外,Model Y也是新能源SUV市场唯一一个在11月销量破2万辆的选手;即使是在高端SUV排行榜上,它也是唯一破2万的车型,确实很猛。

比亚迪王朝家族集体霸榜

在DM插混、EV纯电“两条腿、齐步走”战略之下,比亚迪依托众多领先技术,呈现“百花齐放、多点突破”,从旗舰车型到热门车系,销量全面走高。而且得益于近期DM-i车型产能的持续爬坡,唐DM、宋DM的销量很漂亮。

●BBA在电气化领域频频失利

作为奥迪电动化的重要一步,奥迪e-tron曾被寄予厚望,但车型定价及产品实力注定其不会成为市场欢迎的车型。从终端市场来看,奥迪e-tron、奥迪Q2L e-tron的销量均未突破三位数。

除了奥迪奔驰EQC奔驰EQA、宝马X1新能源的销量数据都不好看,只有宝马iX3销量达到了三千多辆,算是给了宝马一个安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