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缺芯影响 韩国五大车企11月销量下降15%

2021年12月20日 10:31: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韩国汽车行业数据显示,由于芯片短缺持续影响汽车产量和销量,11月,韩国汽车制造商的销量同比下降15%,连续第5个月下降。

汽车之家

现代汽车、起亚汽车、韩国通用汽车、雷诺三星汽车和双龙汽车是韩国主要的五家汽车制造商。数据显示,11月,韩国五大车企的总销量为573,758辆,低于去年同期的674,725辆。其中,这五家车企在韩国国内的销量为123,136辆,而去年同期为143,591辆,同比下降14%;海外销量为450,622辆,去年同期为531,134辆,同比下降15%。

具体来看,现代汽车的销量为312,602辆,去年同期为377,193辆,同比减少17%。起亚汽车的销量为222,232辆,去年同期为256,215辆,同比减少13%。从今年7月开始,现代汽车曾多次因芯片和零部件短缺暂停韩国牙山(Asan)工厂的生产,多款车型的生产受到影响。

<a href=现代(进口) IONIQ(艾尼氪)5 2022款 基本型">

12月,现代起亚表示,两家公司将集中推广它们的新车型,如现代的IONIQ 5和起亚的EV6纯电动汽车。

考虑到最近的供应难题,现代汽车将今年的销量目标从年初公布的416万辆下调至400万辆。而该公司去年的汽车销量为374万辆。起亚汽车也表示,由于零部件短缺,该公司今年无法实现292万辆的销量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