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绕海南岛里程超700公里,试驾第三代哈弗H6百公里油耗5.42L

2021年12月20日 10:34: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对很多北方人来说,冬天是最难熬的季节,虽然它有“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观,但许多人还是喜欢四季宜人的,比如海南岛。过不完的春夏,等不来的秋冬,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酷暑正当时,标配就是短裤背心。不仅如此,海南省的生态环境指数全国排名第一,超过50%的森林覆盖率。这也让很多人在冬天时总会奔赴海南岛,或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或直接选择在岛上过冬。

写在前面:

海南岛整体形似一个呈东北至西南向的椭圆形大雪梨,东北至西南长约290公里,西北至东南宽180公里,是我国仅此于台湾岛的第二大岛,据了解,整个海南环岛一圈下来超过800公里,近日,笔者就赶赴海南岛,来了一场绕海南岛环形的试驾,而这次试驾,与以往很多新车试驾大不相同。

这次试驾的主角是第三代哈弗H6,这次活动被定义为“纵‘油’天地 不‘弗’不行”节油挑战赛,不仅有汽车专业媒体,还有哈弗H6的老用户和忠实车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试驾为期两天,整个试驾路线超过700公里,几乎是绕整个海南岛一圈。

环岛试驾,总里程超过700公里

本次试驾主要是为测试第三代哈弗H6的油耗表现,超过700公里的里程,试驾路线覆盖城市快速路、城市道路、高速路以及省级道路等多维路况,其油耗表现到底如何呢?

此次试驾我们拿到的车辆是赤锦红颜色的1.5T自动两驱型,此次试驾除了1.5T动力车型,还有2.0T车型同时参与其中。

为了做到公平公正,正式比赛前,我们将车子统一开到加油站,所有车辆都将油直接加注至跳枪状态,甚至加油时告知加油站的加油员,直接加到跳枪,不必金额凑整数。由试驾教练统一对油表以及里程数加油,在公证人员见证下,对所有油箱盖贴上封条,也是为了最大化的公平公正。

笔者此次和另一名90后媒体老师分在一组,和很多人参加节油赛的极限测试不同的是,我们全程的试驾都比较随意,并没有刻意去通过关车窗、关空调、匀速行驶甚至不踩刹车等方式来降低油耗。此次试驾安排在海南,因此我们全程空调,而车速也是随着不同路况进行加减速。刻意减少踩刹车和油门踏板的动作,基本上也没有。

常态化驾驶,却夺得分组冠军

在经过两天的试驾后,在加油站再次加油至跳枪,通过总公里数和总油耗这种最稳妥和合理的计算,我们这台车的平均油耗最终为5.42L/百公里,而车辆表显也仅有5.8L,让人意外的是,没有通过各种方式去刻意降低油耗驾驶的我们,竟然夺得了1.5T动力组别的冠军,这一点着实让笔者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2.0T组别的冠军平均油耗达到了5.84L/百公里,这样的表现也是十分出色。

这样的油耗表现,还是经历了第一天在海口去往三亚的一段高速路因为道路临时施工,有近四五公里的龟速行驶,而在第二天从三亚回海口时因为周末晚高峰,下高速火山口回海口的一大段路严重塞车等路况。可以说,这样的油耗表现并没有水分在其中。

长达两天的长途试驾、总里程超过700公里,最终第三代哈弗H6的平均油耗被定格在5.42L/百公里(1.5T车型)和5.84L/百公里(2.0T车型)。尤其是没有竞技功利性的我们,竟然还夺得冠军,实属意外,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第三代哈弗H6在油耗方面的出色表现。

很多人认为油耗低,那动力一定会不足或者很虚吧,实则不如。在我们试驾的1.5T车型上,搭载了1.5T+7DCT黄金动力总成的第三代哈弗H6,不管是起步加速还是城市路、高速路超车时,都能通过油门踏板很好的控制,可以说是随心所欲,动力想来就来,驾驶完全没有动力不足带来的信心不足。

低油耗夺得同时,还有强动力

1.5T车型都有如此表现,2.0T车型的表现可想而知,为了进一步验证预想,笔者还特意临时“采访”了几个驾驶2.0T车型的媒体同行,他们给笔者的反馈可以用五个字形容:动力杠杠滴!

不少人说了,媒体的试驾路线并不能完全模拟用户的日常驾驶环境,那第三代哈弗H6的实际燃油效率到底如何呢?很多用户现在采用了小熊油耗,基于大数据计算,第三代哈弗H6(1.5T)用户百公里平均油耗达到了8.69-8.86L,而2.0T的第三代哈弗H6在小熊油耗上显示,其平均油耗为百公里9.37-9.82L,这样的实际表现可是基于超级多的用户综合路况下得出的。

要知道,作为一款汽车油耗计算工具,小熊油耗APP油耗测试数据是基于100多万车主的真实用车油耗统计而来的,也是目前汽车用户最常用的油耗实测工具。

换言之,它的油耗报告比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接近实际情况,也体现了第三代哈弗H6真正的节油实力。一款2.0T动力的SUV,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不到10个,应该是非常出色了吧。

在很多人眼中,长城汽车的车子是油耗高,其实,那早已成为过去式。这些年在研发方面过度投入,也让其在技术储备上有了话语权。第三代哈弗H6来源于“长城·柠檬”平台,该平台从材料、工艺、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过程轻量化升级。

第三代哈弗H6低油耗是技术实力的提升

在安全性方面做到了最大化,其车身高强度钢占比增至71.61%,这也让第三代哈弗H6的整车减重100kg,性能提升10%,油耗降低14.5%,做到了“健康瘦身”,超越“潜艇级”车身强度,也最大化保证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笔者此次驾驶的第三代哈弗H6(1.5T车型),搭载了搭载1.5 GDIT EVO发动机+第二代7DCT,这套黄金总成的整机热效率达到38%,节油能力提升了14.5%以上,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6.6L,这甚至超越了很多同级日系SUV。其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达到了285Nm,动力效能超越了很多同级产品。

第三代哈弗H6 1.5 GDIT EVO发动机整机热效率38%,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在行业里又是什么水平呢?笔者可以这样告诉你,现在行业同级主流汽油发动机热效率一般在36%左右,大众首台下线的国产1.5T发动机,热效率37.5%,本田CR-V搭载的L15B系列1.5T发动机热效率为38%,可以说我们的国货哈弗H6在热效率方面已经毫不逊色以技术闻名全球的本田大众等百年老店。

国产汽车这些年的进步有目共睹,这也让我们看到了现如今大街上的国产汽车越来越多。不仅如此,不管是10-15万预算买车的人,还是15万以上甚至超过20万预算的用户,内心选项也不仅局限于合资品牌了,更多的国产品牌也开始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

写在最后: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11月,哈弗H6再次以超3万辆的成绩拿下了第101个SUV销量冠军,哈弗这款明星车型累计销量超过了350万辆,在哈弗H6出色表现的加持下,哈弗品牌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700万辆大关。

此次第三代哈弗H6的节油挑战赛,让我们再次见到了哈弗H6的强大之处,十年来,基于对SUV市场敏锐的洞察力,持续进化产品,如今随着第三代哈弗H6的到来,给了消费者更多新选择。5.42L/百公里的油耗绝不是第三代哈弗H6的极限油耗,这场节油赛也让我们看到了哈弗品牌在技术上的巨大进步。

据悉,第三代哈弗H6节油赛将覆盖6个城市,整体覆盖10万公里,这不仅展现出哈弗H6强大的自信心,也给消费者近距离展示了哈弗H6出色的产品实力和产品魅力。单一车型销量超过350万辆,单月销量突破8万辆大关,累计101个SUV月销量冠军,一系列的成绩都在表明:哈弗H6还将会继续强大下去,如果有对手,那一定还是它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