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SUV到底该怎么选?懂哥开了告诉你

2021年12月20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深度驾驶过第三代哈弗H6、2022款长安CS75 PLUS和最近刚预售的2022款宋PRO DM-i后,懂哥觉得趁热来给大家奉上一篇新鲜的试驾体验,这也是一场关于销量前三选手的较量。

# 哈弗 · H6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3.69-15.70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683*1886*1730mm

发动机:2.0T 211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738mm

车主真实油耗:8.2L/100KM

15万级SUV销量最多的国产SUV那肯定得算哈弗H6,但车系生涯高光点不在当下,而是之前的一代二代车型,随着对手的崛起哈弗H6的市场份额一直被争抢,现在每月只能以较为微弱的优势去引领销量榜,关键这其中还是不是被超越,所以哈弗后面确实该对车型的产品力进行一番提升了。

说是提升,但第三代哈弗H6的产品力真不差。外观中庸,内饰则是非常富有简洁科技感,2.0T的动力充沛,法定限速内完全是够用了,7档双离合虽说没有AT变速箱听起来那么厚道,但是在实际体验中还是能感觉哈弗在调校上是费了心思的,变速箱并没有突兀的闯动,低速换挡的动作也很细微,整个车的底盘质感也较为老道,只是在快速且连续通过一些坑洼路面时,悬架的质感欠佳,不过对于一款这样15万级的国产SUV来说,已经表现得非常不错了。

# 长安CS75 PLUS 2.0T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3.99-15.49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700*1865*1710mm

发动机:2.0T 233马力 L4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

轴距:2710mm

车主真实油耗:8.5L/100KM

长安在网上口碑一般,虚鲸一场、双脚离地、车架生锈......不过从两天体验2022款 CS75 PLUS 自动领航型,也就是全系的次低配车型来看的话,懂哥觉得这车整体都不错。动力完全够用,只是调校上欠缺火候,油门初段太冲,但前段发力比较虚。速度起来后整体表现还是挺不错的,同级仅此一家采用爱信8AT变速箱,换挡不快但够平顺,整个车的调教倾向于大船的设定,悬架软,日常开着坐着都挺舒服,但前提是别搞什么太激烈的驾驶。

2022款 CS75 PLUS的劣势在哪呢?懂哥觉得是在智能化体验上,虽说采用的是之前很火的双联屏,但分辨率、车机反应速度、系统开放度以及语音识别系统都算不上优秀,只能说勉强能用,而且用得还比较艰难,同时油门设定,AUTO HOLD启动时也太神经质,其实这也不算啥硬伤。除此之外CS75 PLUS没啥太大的槽点,外观设计也是同级中最为亮眼的那一个。

# 比亚迪 · 宋 PRO DM-i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3.58-16.2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650/1860/1700mm

轴距:2712mm

发动机:1.5L 110马力 L4

电机:145kW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车主真实油耗:4.4L/100KM

我看到这个预售价,心里第一想法就是比亚迪这波有点缺心眼啊,毕竟根本没和宋PLUS DM-i的价格拉开差距,怎么说宋PRO也是个老款,旧瓶装新酒的操作价格还这么坚挺?但一想到是预售价,说明价格还有下降的余地,懂哥觉得要是宋PRO DM-i的起步价在12.99W,那哈弗H6销冠的位置真的就难说了。

开起来是真的顺,并且懂哥发觉宋PRO DM-i相对于宋PLUS DM-i来说,整体调教得更加老道,急加速时发动机介入更加细微,丝毫不觉得突兀,貌似声音还做过处理,听起来较为悦耳。大多数情况下电机出力也能带来很好的驾驶质感,同时比亚迪这套车机系统反应是真的快,操作不卡顿,语音很灵敏。车内的装潢、用料、空间真的没得挑,关键这台车还能给到一个超低的油耗和一块不限行的绿牌,说实话你想要的它都有,这台车在我看来几乎是15万级SUV中近乎完美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