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32.8万元,续航超1000km,蔚来ET5详解

2021年12月20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12月18日晚,蔚来在苏州举办NIO Day 2021开幕,蔚来正式发布全新车型ET5,以及公布了其他重要信息,下面我们一一来看。

蔚来ET5发布,补贴前32.8万起

在NIO Day 2021上,蔚来正式发布了第二款轿车ET5,若采用整车购买方案,该车补贴前售价32.80-38.60万元;采用电池租用方案,则需25.80万元,电池月费则为980/1480元每月。

该车定位中型豪华轿车,预计新车将于2022年9月正式交付。同时,蔚来宣布中大型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将于2022年1月20日开启锁单,3月28日开启交付。

那么,作为蔚来第二款轿车,ET5又有哪些亮点呢?

1、百公里加速4.3秒

动力方面,ET5将搭载前永磁同步电机、后感应异步电机动力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输出总功率360kW,峰值扭矩700N·m,百公里加速4.3秒。另外,新车采用蔚来自研的高性能四活塞铝合金一体式铸造卡钳,百公里到零制动距离33.9米。

2、续航超1000km

续航方面,ET5搭载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CLTC续航超550公里,搭载长续航电池包(100kWh)续航超700公里,搭载超长续航电池包(150kWh)续航超1000公里。

3、搭载蔚来全景数字座舱PanoCinema

ET5搭载应用AR/VR技术的蔚来全景数字座舱PanoCinema。蔚来与创新AR设备企业NREAL联合开发了专属AR眼镜,可投射出视距6米,等效201英寸的超大屏幕;还与NOLO合作研发了NIO VR Glasses,搭载超薄Pancake光学镜片,可实现双目4K显示。

另外,10.2英⼨数字仪表采用HDR高动态范围图像技术,可以带来更加逼真的图像视觉效果。通过搭载前沿的硬件系统、持续的软件研发和内容拓展,配合全新256色数字光幕氛围灯,PanoCinema在ET5这样一个专属空间内,将带来独特的全感官沉浸体验。

为了进一步提高整车的影音体验,ET5搭载23扬声器,7.1.4沉浸声系统,音响功率达到一千瓦。并且引入了杜比全景声技术,通过 Dirac Pro 领先的空间声学算法,营造出广阔的声场空间和真实的临场感。

4、采用最新自动驾驶技术NAD,可“按月使用”

蔚来ET5搭载蔚来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NAD(NIO Autonomous Driving),并且全系标配Aquila,蔚来超感系统; 以及全系标配ADAM,蔚来超算平台。Aquila强大的感知能力,和ADAM强大的算力,ET5将逐步实现高速、城区、泊车、换电等场景。据官方介绍,ET5将标配19项辅助驾驶功能!

另外,NAD的完整功能还将采用“按月开通、按月付费”的服务订阅模式,即ADaaS(AD as a Service),服务费为每月680元,将在完成开发验证后逐步提供服务。

5、外观:采用X-Bar前脸设计

ET5在外观设计上几乎与ET7如出一辙,更像是缩小版的ET7,不过整车风格偏向运动。其采用了蔚来标志性的X-Bar前脸设计,LED日间行车灯与前大灯组采用分体式的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外,前大灯组处还设计了导流槽,有实际通风扰流的作用。据悉,ET5风阻系数低至0.24。

ET5提供9种车身颜色,其中净空粉和云初黄是ET5的专属色,年度色宇航蓝也将搭载在ET5上。

6、车身尺寸比Model 3更大

ET5定位在ET7之下,尺寸比ET7更小。具体来看,整车车长为4790mm,轴距2888mm,看齐小鹏P7,比Model 3更大!

7、内饰设计

内饰设计上,ET5采用极简的设计,内饰将有6种颜色。整个仪表盘和中控屏都采用独立的悬浮式设计。当然,中控台上方少不了NOMI的存在。方向盘看上去极为高雅。车顶采用大尺寸的天幕,十分宽阔大气。

8、安全表现,超美国NHTSA五星标准

ET5按照C-NCAP和Euro 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采用超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整车抗扭刚度达34,000N·m/deg。ET5整车重心高度仅为482.6mm,配合1,685毫米超宽轮距,抗侧翻系数达1.7,超美国NHTSA五星标准。

9、竞争对手

ET5的竞争对手无疑是瞄准了特斯拉Model 3小鹏P7和极氪001等竞品。相比来说,几个车型都有各自的优势,而蔚来ET5在品牌调性上,售后服务上,都有自己的优势。与此同时,在产品方面,ET5不仅兼具蔚来最新的技术,拥有先进的自动驾驶辅助,以及动力、续航表现,同时在定价上也非常具有吸引力。如果用户采用租电池的方案,还能享受更优惠的价格。

蔚来Clean Parks,未来三年投入1亿元

蔚来宣布正式发起生态共建计划Clean Parks,未来三年投入1亿元人民币,支持全球自然生态保护地,使用智能电动车,建设清洁能源基础设施。

另外,蔚来表示,将在2022年内,在中国市场内完成1300+的换电站,6000+的超充桩、10000根以上的目的地充电桩。

到2025年,将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完成相关NIO级别的售前售后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