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两款插电混车型诚意和实力如何?

2021年12月20日 11:38:08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和路虎发现运动版 P300e,是路虎这一传统豪华品牌向新能源迈进的重要车型,也是路虎品牌“重塑未来”全球战略的重要起点。】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一段绿色之旅应该是什么样的?环保、舒适以及科技感,都应该被包含在这段绿色之旅中。由繁华魔都至秀丽江南,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与路虎发现运动版 P300e就带领不少用户媒体朋友充分一会了一把绿色之旅,媒体朋友们纷纷表示这两款新车型以全新的绿色出行方式搭配针对中国市场的加长版设计,带来了宽敞舒适、环保高效的出行体验,全面展示了路虎家族的探险精神与绿色出行的全新主张。一起来看看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与路虎发现运动版 P300e的表现吧。

不是简单的加长

作为英国豪华全地形SUV品牌路虎旗下第二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充分考虑了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驾乘习惯和用车需求后,将轴距提升至2841毫米,较原有版本增加了160毫米。而且除了车身尺寸加长外,这款新车的第二排座舱的空间感和舒适性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大幅提升了活动空间。同时新车的车内座椅足够宽大,对腿部承托性较好,具有不俗的包裹性和支撑性,令驾乘者在试驾环节无惧长途奔波劳顿。

在由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绕城高速等多种路况组成的道路试驾,以及由多种驾驶场景挑战组成的场地试驾活动中,基于路虎最新的全球化平台设计的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在最大输出功率高达20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80N·m的自主研发的英杰力1.5T发动机的支持下,最大程度发挥了豪华SUV的动力表现及通过能力,深刻诠释了何谓“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而且先进的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结构,使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使得车辆在空间布局方面得以优化,车辆的载货能力和实用性也更上一层楼。

双擎兼顾性能、安全和经济性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拥有混动、电量保持和纯电动三种驾驶模式。混动模式下,1.5T 200马力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09马力强力电动机“双管齐下”,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09马力,峰值扭矩54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7.0秒,百公里油耗则低至1.9升。而且得益于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以及56.5升油箱的容积配备,用户还可以随心所欲地应对日常通勤和长途驾驶等多种用车需求。在驾驶过程中,这些模式之间的切换相当平顺,驾驶感舒适。

与此同时,在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支持下,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拥有多种地形及驾驶模式和1种自动模式,道路适应能力相当强大;再配合路虎特有的全地形“透视”技术,以及路虎标志性的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足以让驾驶者精准掌握周围路况信息,从容应对全地形驾驶考验。

而且得益于前瞻性的电池技术,以及全密封金属电池外壳,再配合实时高精度的电池健康状态监测,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还可以带来全方位安全保障。

科技赋能让智能为用户服务

凭心而论,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的产品表现确实出众;路虎发现运动版 P300e的产品实力,也可圈可点。为减轻用户的驾驶负担,带来更轻松的驾驶体验,路虎发现运动版 P300e配备了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行驶过程中,辅助功能能针对驾驶者的驾驶偏差进行修正,贴心地为用户保驾护航并带来全方位安全保障。

与此同时,这款新车还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虚拟仪表盘,支持车内Wi-Fi热点、Apple CarPlay与百度CarLife等配置,不仅让驾驶的途中充满乐趣,更为驾驶者带来智能便捷的用车体验。

此外,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和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还是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双充电模式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如此一来,用户也就可以选择更广泛的充电方式,用车便利性也能得到大幅提升。

点评:

不久前,路虎品牌获得了J.D. Power豪华车细分市场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二名,这已经是连续三年获此殊荣。而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 P300e和路虎发现运动版 P300e是路虎这一传统豪华品牌向新能源迈进的重要车型,兼顾驾驶乐趣和能源优化,是路虎在汽车新能源发展大趋势下的必须选择,也进一步扩展了捷豹路虎的新能源布局。可喜的是,这一步迈得很扎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