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科技定义未来重卡 欧曼银河开启高端重卡“另一面”

2021年12月20日 12:10: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下班之前,车主通过远程控车系统把车热好;开车回家路上,启动智能电饭煲,打开热水器,调好灯光,拉上窗帘。到家后,无需左右包找钥匙,手指在指静脉智能门锁上点一下,大门自动打开。此时,香喷喷的米饭已做好,热水器的水已烧好,室内灯光柔和,智能机器人已按照约定时间把地面打扫干净……

上面的场景并不科幻,这就是我们的智能生活。新四化浪潮之下,智能改变生活早已不是口号,正真实、快速在生活中实现,改变着生活的方方面面。

现在,汽车市场中,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科技巨头集聚智能科技,将更多智能装备、先进AI技术融入汽车产品中,让粉丝们在汽车上就能拥抱智能,感受美好。

当然,科技并不是乘用车市场的专属,在商用车市场中,同样开启科技化竞争,现在,不少头部商用车品牌开始在高端产品上引入智能技术,提前进入智能化时代。

欧曼银河重卡就是高端智能重卡代表。它是福田戴姆勒汽车站在1000万辆新起点之上的全新作品,这款重卡颠覆传统,以科技定义未来,融入先进的智能科技。让重卡不单是卡友们的赚钱工具,还是他们的贴心“搭档”,感受到智能、舒适、性能出色的品质生活。

凭颜值走红 首创银河星翼面罩 科技感爆棚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重卡车型同样追求气质与颜值。欧曼银河,车如其名,设计上,这款车型打破传统重卡车型中庸、粗壮的设计风格,将流体力学和科技美学相融合,使得前脸看起来更有未来感和潮流感。

前脸中,“银河星翼”面罩极具视觉冲击力,类似于满天星式的网孔造型,采用钻石切割型面,而且,设计师还在网孔中配备光导条,看起来有种星河璀璨的感觉。

不仅如此,六颗LED灯珠组成的矩阵式LED大灯绝对是前脸中的点睛之笔,据悉,车灯形状采用钻石般切割工艺,造型别具一格,点亮后的效果更为夺目,而且,欧曼银河大灯中还融入先进科技,使得大灯的照明距离、穿透力都比同级车型更有优势,跟有着“灯厂”之称的奥迪品牌风格相近,炫目大灯+高端科技,为卡友照明前路。

值得一提的是,欧曼银河不光是外观前卫、潮流。欧曼银河重卡增加电动可调导流罩创新设计,较同级别重卡风阻系数降低8%,整体油耗降低4%。为卡友们赚足“流量”的同时,还剩下不少油费。

凭智能圈粉 科技不输乘用车 豪华触手可及

在老一代卡友观念里,看重重卡的品质,跑得稳,少出故障,这样才能省心赚钱。可随着卡友群体的年轻化,他们更希望驾驶的卡车不光是一辆赚钱工具,而是能读懂他们内心需求的“搭档”,舒服又智能,卡友们能体验到更好的生活。

内部空间设计上,欧曼银河给卡友带来不一样的高端体验。欧曼银河车内采用双拼式配色,金棕色与黑色搭配起来质感又时尚。而且,车内采用12.3寸+10寸双液晶大屏,有点儿乘用车的既视感,大屏可实现互联网车机功能,比如,导航、音乐、蓝牙等等,让卡友们单调的驾控生活更有趣。

让很多卡友心动不已的配置要数欧曼银河的驾驶员座椅。据悉,8成卡车司机每天驾驶8-12个小时,颈椎病和腰椎病成为“职业病”。为此,福田戴姆勒汽车与国际商用车座椅知名品牌“格拉默”合作,通过对人机工程学精准计算,用最先进的技术联合开发115代最新平台座椅,它堪称重卡座椅中的“LV”,舒适程度堪比C级豪车轿车,能加热、能通风、还能让卡友们久坐不累,功能强大。

而且,前风挡玻璃处安装摄像头,用来监控司机是否疲劳驾驶,有没有出现困倦、分神等情况,如果司机状态欠佳,系统会立即提示,提醒卡友认真驾车,保障安全。此外,欧曼银河还配备四幅方向盘、PM2.5过滤空调系统、隐藏小桌板、冷暖杯托等配置。卧铺也进行加宽,其宽度近1米,妥妥的双人床待遇。可以说,在配置和用料上,欧曼银河紧贴卡友用车习惯,深入细节,为卡友提供高品质用车生活。

凭动力扎根 再融入智能安全 享受稳稳幸福

然而,考验一款车型真正实力的地方要数它的动力、操控和安全装备。一直以来,欧曼在内核系统上做得又稳又实。欧曼银河动力、安全和驾控上同样凝聚福田戴姆勒重卡的核心技术与智能科技。

为了保障欧曼银河出色的性能实力,新车在研发过程中,由200多名技术专家组成专门的团队,针对山路、高速、高温、高寒、高海拔等百种工况的特点,进行亿次仿真验证,与千万公里的实际道路验证,确保整车核心部位的匹配更为合理,在任何工况下都能从容自如。

在动力上,欧曼银河搭载行业顶级A超级动力链,采用福田康明斯系列发动机及采埃孚福田AMT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9.7%,换挡响应时间仅需0.72秒,燃烧效率大于46%,油耗降低5%-10%,这组数据意味着卡友们能够花更少的油费享受到更出色的驾控。

这其中,欧曼银河搭载的智能操作系统、预换挡技术、空挡滑行技术是不能不提的亮点,它是行业中首屈一指的“黑科技”。基于电子地图预见性驾驶,欧曼银河在行驶过程中可实时采集负载、车速、路况、坡度、转速等全路谱百余项信号,凭借每秒近亿次算力的运算支持,实时确保整车的动力、传动、燃油经济性、电子系统处于更优的运行状态。

​而且,欧曼银河上还配备智能安全辅助系统的高端重卡,智能辅助系统中,包括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和LDWS车道偏离预警、AEBS碰撞预警等系列功能。其中,ACC自适应巡航可以让卡友跑高速时一定程度解放手脚,来一个短暂的休息。同时,AEBS碰撞预警还能够帮助卡友了解周边车况,避免意外交通事故,通过智能科技,为安全驾控保驾护航。

鬼斗车观点:在智能化时代,人们对于的生活、出行、物流与运输都提出新的要求。欧曼银河,在保障绝对硬核实力的同时,还为自己贴上科技标签,在设计、内饰、动力、操控、安全等部分都融入大量智能科技,颠覆传统重卡产品,提前触控未来。这一车型让常年奔跑在路上的卡友们努力赚钱的同时,享受到更舒适、高效、节能的品质生活,也助力福田戴姆勒在智能化赛道上领先一步,继续保持领跑者姿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