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神兽13万起,定位A+级SUV,挑战丰田RAV4、本田CR-V?

2021年12月20日 12:32:04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A+级SUV细分市场,是近年来各大主流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

一来是因为传统A级SUV市场已经趋于饱和,二来是因为当下消费者的消费升级趋势,三来是年轻用户对汽车的需求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

更有品质,更具竞争力的A+级SUV势必成为下一个风口。

定位于该细分市场的哈弗神兽于近日正式上市,新车搭载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5T和2.0T发动机,共推出6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3万元-16.7万元。据说哈弗神兽在预售阶段就斩获1.2万+订单量,面对丰田RAV4、本田CR-V等为首的合资A级SUV,哈弗神兽产品力如何?

相比同样定位自主A+级SUV的星越L、长安CS75PLUS哈弗神兽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别人眼中的“炫技” 其实只是哈弗神兽的“基本功”

从造型不难看出,哈弗神兽拒绝平庸。

以宇宙灵感创造高级美学基因,带来“超时空锋锐美学”设计理念,并通过“时空狩猎”外观和“时空御守”内饰为年轻用户打造先锋个性表达。在重复“撞脸”的新车里,哈弗神兽的辨识度肉眼可见。

当然,作为A+级SUV,哈弗神兽拥有超越传统A级SUV的三围尺寸。车身长度达到4780mm,车身宽度达到1890mm,影响后排乘坐空间的重要参考标准之一的轴距也达到2800mm.如果放在几年前,这样的三围尺寸或许就是不折不扣的B级SUV。

都知道年轻人不局限于传统交通工具,哈弗神兽必须要带来十八般武艺(黑科技),把苛刻的年轻人安排得明明白白。

哈弗神兽搭载了多达26个感知元件,拥有毫秒级的决策响应,实现了整车感知全覆盖,加上同级领先的视觉显示算法和ADAS功能,成就了更高段位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配合整车全域FOTA升级,以自我进化能力与驯兽师们共成长。

哈弗神兽的智能泊车功能来自于哈弗品牌与百度的合力打造,让新手小白秒变老司机。哈弗神兽拥有AVP代客泊车、点对点记忆泊车、多场景融合泊车等领先功能,能够有效解决用户“最后一公里”的刚需痛点,让这款梦想座骑“无所不智”。

此外,哈弗神兽搭载了同级领先的数字技术,让座舱智能运转丝滑。值得一提的是,哈弗神兽在三大领先生物识别技术的加持下,把人车交互真正做到了极致,不仅能读懂你的声音、读懂你的表情,更能读懂你的手势,与神兽青年心有灵犀。

除了高阶智能,哈弗神兽的动力性能同样出色。搭载同级领先的新一代1.5T/2.0T发动机,与第三代7DCT组成黄金动力组合,让哈弗神兽的热效率超38%,让加速更轻快顺滑,尤其是弹射起步,堪称战力满格,2.0T高配版本更可带来同级领先的7秒零百加速体验。

七重福利 迎战星越L、长安CS75PLUS

新车上市哪有空手而来的?哈弗神兽同样带来了上市七重礼。

针对上市后下订的神兽用户,可享受至低0首付、至高8万24期0息的神兽轻付礼,这对步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而言,堪称超级福利。

而对于老车主而言,下订还可享受至高6000元的置换补贴,而增购亦可享受2000元的增购补贴,同时首任车主还可享受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终身质保。

此外,还有千元精品大礼包、基础流量终身免费、3年娱乐尊享服务免费,以及整车终身免费FOTA升级等多重贴心礼遇。

福利如何?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的是,各种基础福利。意料之外的是,首任车主可享受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终身质保。

如此承诺,不仅是哈弗对神兽这款新车的绝对自信,更是对神兽用户的至甄保证。

一通“彩虹屁”完,我们不得不正视一个问题,哈弗神兽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可能是谁?它的销量如何?

在笔者看来,从价格层面以及定位层面,哈弗神兽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大概率会是吉利星越L、长安CS75PLUS等主流自主A+级SUV。首先它们定位差不多,都是主打相对中高端的A+级细分市场。其实它们整体售价差不多,主力车型几乎在12-15万元区间。

相比它们,哈弗神兽有优势也有劣势。

吉利星越L尺寸略大,更有沃尔沃动力总成背书,起步动力即为2.0T,且车内智能娱乐系统貌似更有看点,至少一体式中控台的超大屏的确很唬人。

不过吉利星越L起步排量更大,意味着燃油经济性肯定不如小排量发动机,并且市区通勤貌似也不需要如此强大的动力储备。更重要的是,吉利星越L比较“挑食”,只能加注#95高标准燃油。

长安CS75PLUS产品力比较均衡,终端优惠也不错,不过产品略显老旧,第二代新车即将换代,对新车感兴趣的可以等待一下第二代长安CS75PLUS

写在最后

作为售价15万左右的A+级SUV,哈弗神兽不仅要面对吉利星越L、长安CS75PLUS等主流自主A+级SUV,还要面对丰田RAV4、本田CR-V等主流合资A级SUV,可谓压力不小。

好在哈弗神兽的产品力还算不错,造型设计辨识度较高,内饰做工用料可圈可点,整体科技表现和人机交互体验值得称赞,更重要的是针对首任车主还提供了动力总成等核心零部件的终身质保。

可以预见,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推出更多A+级SUV,合力突围合资SUV。接下来汽车市场或许会出现手机市场的一幕——自主品牌反超合资/外资品牌。

你看好哈弗神兽吗?还是力挺以丰田RAV4、本田CR-V等为首的合资A级SUV,评论区告诉我!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