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级北京U5 PLUS,值得入手吗?

2021年12月20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即将过去的2021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着不一样的感受,有不舍也有厌倦,但在这个进入倒计时的2021年,北京汽车却给小编留下了一个印象深刻的体验感受。

回忆起2021年的9月23日,距现在已经有3个月的时间。在当天,北京U5 PLUS车型迎来了正式上市,售价区间是6.99万-10.09万元。上市之余不仅价格惊人,同时还伴有多重好礼相赠,如:首任车主享受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零首付/零月供/零利息等政策。

而最让小编印象深刻的便是发布时的宣传语“起售7万,营造10万”。所以自9月23日后,小编就一直怀揣试驾的想法。直到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开上了U5 PLUS。

第一次见到它,虽然不会给人一种非常惊艳的感觉,但它的车型设计,绝对算不上丑。前脸十分硕大的进气格栅配合两侧倒L状雾灯,整体看上去年轻感受十分浓烈。

另外基于“大都致美”设计理念的它,还在前脸还加装了一根横向贯穿银色饰条,拉伸视觉感受的同时也让它的精致度油然而生。

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北京汽车以往的LOGO设计,现在的“BEIJING”字符可谓是年轻化满满,与其说它只是几个简单的英文字母,但内在可含蕴着,北京汽车的精神所在。

尾部的造型与前脸相似,同样有着迎合年轻市场的“硬性指标”,贯穿式尾灯配合外围的熏黑处理,赋予运动元素的同时也彰显了新车的定位。起先只是觉得尾灯好看,但并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后续经过网上查阅资料后发现,U5 PLUS的后尾灯内部匹配了122颗LED智慧光源,因此点亮后的视觉效果极为出众。

对于U5 PLUS的外观设计而言,看似是专为年轻用户打造,但要说明一点的是,U5 PLUS的车型定位并不仅限于年轻消费者。实惠的售价只是降低了购车门槛,但并不意味着配置、设计、样式有所稀疏。仅代表个人看法来说,它的外观还是深得小编认同,在当下同价位的竞品中确实难以找出对标车型,不过买车也不能只看外观的好与坏,内在“美”也同样重要。

走进车内,映入眼帘的便是7+12.3英寸的双联屏。首先说,这样的设计无论内在配置如何,在当今市场中;10万左右的价位中,能配备双联屏的车型可谓屈指可数,更何况入门只要7万的豪华版车型也同样配备。整体给人的感觉只能用“奢华”二字来形容。

纯平设计的中控台对于小编这种只喜欢用手机导航的驾驶者而言,简直就是福音,包裹着软质面料的设计,也有效的抑制了手机摆放后的滑动。如果说日产轩逸是紧凑型车的销量王者,仅看内饰的话,同价位轩逸的用料可无法与U5 PLUS互相媲美,甚至连任何尺寸的中控触摸屏都不曾配备。

配置上,U5 PLUS全系配备了ABS+EBD、ESP+TCS、上坡辅助、中控锁、胎压监测、后泊车雷达、手机互联、OTA升级等,而小编试驾的1.5L尊贵版还配备了全景影像、定速巡航、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等驾驶辅助功能。这样的配置水平,已经是明显超出了此档价位。丰富配置可以说是北京U5 PLUS最大的优点之一,同时也是令小编最出乎意料的地方。

尺寸方面,U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mm/1820mm/1480mm,轴距为2670mm。论尺寸,相对市面的大多紧凑级轿车而言,还是可圈可点的。论真正的乘坐表现,后排完全可以承托起1米8的小编“葛优瘫”、“二郎腿”等高难度动作。

另外在座椅方面,前排驾驶位,U5 PLUS还运用了零重力一体式座椅。包裹感极强的座椅配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黄金角度,对于驾乘者的承托表现十分出色。虽然包裹程度十分紧密,但由于内部填充较为厚实,所以不用担心会给腰、背、腿带来很大负担。

动态方面,本次试驾的车型为1.5L+CVT的尊贵版,对于小编这种经常开涡轮增压车型的人而言,转换到1.5L自吸难免有些不习惯。但好在它的1.5L自吸发动机在日常行驶时并没有太多局限,只是在高速超车时有些力不从心。

动力虽然并不算出众,但行驶质感、悬架回弹以及方向盘精准度等方面,在同价位中还属表现不错。而给予小编印象比较深的便是NVH的表现,U5 PLUS车型对于发动机噪音、胎噪、风噪等,均是有着很好的抑制效果,使它的NVH表现十分出色。

如果你有10万预算,会选什么紧凑级轿车?

对于当今市场而言,10万级轿车的可选项非常之多,但怎能在车群中脱颖而出?那便是寻找别人不曾具备的亮点。10万元你甚至可以在合资品牌中买到顶配飞度,也可以买入门版手动卡罗拉,但是飞度以及卡罗拉的配置可远远不如U5 PLUS,再则两车还有一个共同点——空间不足!

飞度以及卡罗拉小编也有亲身试驾过,虽然本田飞度有着“空间魔术师”的称号,但尺寸的悬殊也足以说明一切。卡罗拉而言,尺寸是与U5 PLUS相差无几,但想在后排实现“葛优瘫”?那基本是不太现实,而今天的主角U5 PLUS则可以轻松实现。中国消费者喜欢大的习惯不知从何而来,但以“顾客就是上帝”的原则去制造,准没错!如果现在有朋友问到,物超所值的家用轿车有什么?或许我会不假思索的回答,北京汽车U5 PLUS!对此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