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出头豪华品牌SUV的“鸡头凤尾”,这两款车之间应该怎么选?

2021年12月20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买车时候选“鸡头”还是“凤尾”,这似乎一直是买车人的一个痛点。这个痛点不光只存在于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之间,也存在于一线豪华品牌和二线豪华品牌之间。今天小编就以凯迪拉克XT42021款 28T 四驱领先型(30.97万元)和奔驰2022款 改款 GLA 200 4MATIC(31.84万元)为例,给大家盘点一波,看看到底怎么选才最划算?

凯迪拉克作为二线豪华品牌,受消费者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XT4也凭借着较高的品质和强劲的动力,深得国人之心。外观上,XT4带有浓浓的“美式风格”,整车造型肌肉感十足,配合较为厚重的车身设计,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而说到XT4最亮眼的地方在哪里,那无疑是那标志性的LED头灯,战斗气息直接拉满。

奔驰在国内的影响力就无需多言了,而GLA也是奔驰SUV阵营里入手门槛“相对较低”的一款车型。外观上,GLA的设计风格不同于XT4的“粗狂”,整体风格更偏年轻化,不管是点阵式的中网还是鲜艳的车身配色,都更符合年轻受众的审美。但是审美这东西是见仁见智的,所以在外观方面两车应该算打了个平手,毕竟各有各的风格。

视角转向内饰,相比于CT4的内饰设计,XT4的内饰设计就会相对更加沉稳简约。虽然8英寸的中控屏在视觉感受上有点小,但是整体实用性表现的还不错,而且XT4的中控面板下方还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这在“大屏”横行的时代里确实值得好评。

每次奔驰进入内饰对比的环节,似乎基本都是在走过场,因为奔驰的内饰设计对于同级别的车型来说基本就是“降维打击”。GLA采用了米白+黑的内饰配色,搭配一体式的大联屏,营造了不错的“轻奢”氛围。如果单论内饰,小编个人觉得GLA会更加优秀。

空间表现方面,虽然同为紧凑型SUV,但是XT4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虽然对于同级车型来说,4600mm的车长并不算优秀,但是相比GLA,XT4的后排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但是由于XT4的前排的中控扶手太过宽大,会一定程度上会挤压到后排中间座位的乘坐空间,所以空间表现方面,XT4算略微胜过GLA。

动力方面,在同样的价位中,XT4的动力基本碾压了GLA,就算不谈行驶质感和驾控体验,光是账面数据也是XT4完胜。虽说GLA搭载的1.3T满足家用已然足够,但是相同的价钱能上更好的动力,能拥有更好的操控体验,小编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值得的。

从对比图可以看出,两车的配置都挺丰富的,但是GLA的配置相对来说会更加实用一些,尤其是自动泊车和自动驻车功能,这对于不太会停车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个非常实用的功能。XT4的配置则是更偏向驾乘体验,如:多层隔音玻璃、温度分区控制。两车的整体配置表现都还不错,至于更喜欢那种类型,还得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来进行选择。

综合对比下来,选XT4会相对而言更划算一些,毕竟差不多的价钱能买到更大的空间和更强的动力系统,这样看来“鸡头”似乎更香一些,如果不是非得追求品牌影响力,小编个人比较建议XT4。但是如果比较喜欢时尚的外观又追求品牌影响力的话,那GLA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是你,你会作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