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要小心了!Lucid首款国产车曝光,老乡下手也狠着呢

2021年12月20日 14:36: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随着蔚来ET5的正式发布,“5大于3”这句标语引起了大家的遐想,似乎不偏不倚刚好CUE到特斯拉Model 3,好像这个级别的纯电车型都先要和Model 3过过招一样。别说国内的新势力品牌,就连自己的美国同乡Lucid(美国加州的电动车新创品牌)也不想放过自己。根据Lucid产品规划,品牌计划在10年内推出3个平台7款车型,并且后续会在国内设立生产基地,未来将国产销售新车型,其中首款车型应该是一款定位类似特斯拉Model 3的中型轿车。

<a href=特斯拉Model 3被针对了Lucid首款国产车曝光-图1"/>

Lucid Air

可能许多消费者并不熟悉Lucid这个品牌,我来给大家简单聊聊,非常有意思。Lucid创始团队来自特斯拉,深度参与了特斯拉Roadster、Model S和Model X等车型的设计和开发,公司CEO&CTO Peter是特斯拉上述三款车型的总设计师,当中还不乏管理层级别的成员,包含了很多当年推动了Model S量产的工程师。是不是很有意思,Lucid团队甚至可以说是特斯拉的“原创班底”,不过Lucid能不能用最特斯拉的方式PK掉特斯拉目前还是未知数。

<a href=特斯拉Model 3被针对了Lucid首款国产车曝光-图2"/>

Lucid将推出3个平台,平台3为中型电动车,主打销量,推出轿车和CUV两款车型,计划年销量为14.9万台,预计2027年正式进入市场。目前有关Lucid这款全新中型轿车的消息还未曝光,不过可以参考Lucid Air来看。

尽管两款车型并不是基于相同平台打造,但设计上应该会有着不小的联系,造型上或许差别不大,不过基本上可以肯定是这款中型轿车尺寸会更小更紧凑,营造出的视觉效果也会更运动。Lucid Air搭载的DreamDrive驾驶辅助系统,大概率上也会延续到这款中型轿车上。

<a href=特斯拉Model 3被针对了Lucid首款国产车曝光-图3"/>

特斯拉Model 3

很明显,Lucid将会效仿特斯拉的经营模式,在中国设立生产基地。在中国建厂除了能迅速提升产能,最主要的是能大幅降低在中国售卖车型的价格。参考目前特斯拉国产车型的售价模式来看,未来Lucid实现国产后,这款中型轿车的售价在20万元左右也是极有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