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芯片送车?哈弗神兽上市

2021年12月20日 14:47: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开头先问个问题,你知道在10-15万价位哈弗如今有多少台车吗?

我给大家数一下,初恋、H6、H6S、赤兔、大狗,而今天又多了一台“神兽”,新车近日正式上市,共计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00-16.70万元,今天就和大家聊聊它。

为什么叫神兽?

就像上面我们提到的,哈弗在这个价位布置了太多车型,光靠产品力很难将它和哈弗以往的车型区分开来。

但用上“神兽”这个词,就能让你在13万这个价位区间一下子想到它,在营销上不得不佩服哈弗

中型SUV的尺寸却管自己叫紧凑型SUV

不是因为哈弗谦虚,而是学精了。以往的传统品牌普遍喜欢将自己的车型往更高级别车型上靠,例如途观L叫中型SUV,捷达VS3叫紧凑型车。这么一来很容易误导消费者,进而与更高级车作对比,得不偿失。

所以如今的自主品牌例如星越L,明明有着中型SUV的尺寸却管自己叫紧凑型SUV,来一个降维打击。同理神兽也学会了这招,它的车身尺寸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全方位超越自称中型SUV的途观L,但人家只定位紧凑型SUV,目的就是和本田CR-V、荣放去竞争。

不光是大,还很好用

名为神兽,我觉得这台车很大程度是为了你们家那位“神兽”去打造的,空间很多细节设计对于经常带娃出行的家庭,很友好。

例如后门的开启角度,接近90°,这在以往的哈弗车型上并不多见,在安装儿童座椅、还有上下车的便利性都有改善。

尾箱的空间又大又平整,同时宽度的表现很好,尾箱开口的高度也足够大,在搬运婴儿车和放置大件物品时非常好用,副驾的位置还有小挂钩,可以挂随身的一些小物件和汤汤水水,非常细心。

搭载高通骁龙8155的芯片

神兽的另一大亮点在于智能化方面,以往20万以下的燃油SUV很少会注重智能化,但神兽这次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的芯片,这为神兽实现了很多突破性的交互功能。

或许你对于高通骁龙8155没有太强的概念,拿特斯拉来对比,目前特斯拉搭载的是HW3.0芯片,一秒内可以计算144万次,而高通骁龙8155一秒能达到360万次,是特斯拉芯片高2.5倍之高。

有了这颗芯片,车内能设计更多的屏幕,屏幕之间的多屏联动才能流畅运行,同时车内的摄像头,还有语音系统,5G通讯功能都要依靠这颗芯片。

目前威马W6、摩卡上用的也是这颗芯片,在神兽上整个车机顺滑程度有质的提升。当然目前神兽上的功能还没能跑满这颗芯片,但为了日后的OTA留下很多冗余度。

中高配车型搭载MobileEye Q4套装

除了芯片以外,神兽的定位和很多新势力车型一样,开始注重智能辅助系统,而同价位的车型普遍还在主动刹车、ACC上挤牙膏时,它已经给你配备了Mobileye Q4套装。

全车有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一个前置的摄像头,如此多的传感器,能让神兽实现打灯并线这类的自动驾驶辅助需求,这点甚至威胁到了同价位的新势力车型,所以我更愿意将它看做是一台燃油动力总成的新势力车型。

未来还会有混动版和插混版

目前神兽上市的动力仅有1.5T和2.0T两款动力,但这两款动力总成其实亮点不算太多,与同级别的哈弗车型动力规格类似。

但官方表示,日后还会有混动版和插混版车型,那两款车型能让神兽的整个加速以及驾驶感受有质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