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腾、凯捷、CS75全放大招,三款神车都增配,这是要一卷到底?

2021年12月20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022年还没到来,一些车企已经坐不住了。尤其是几款热门车型,比如大众速腾五菱凯捷以及长安CS75 PLUS,都相继发布了增配信息。速腾要上新1.5T发动机,凯捷也要搞新1.5T,CS75 PLUS要用上UNI系列的设计,并且准备全系标配8AT,都是大动作。

虽然大家都是说电动化,但这几款车无疑还都是销量担当,它们的内卷,自然也就更加严重了。

这几款新车到底有哪些看点呢?它们会对2022年的汽车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新1.5T列装,速腾立稳A+级标杆

作为汽车市场上的“老将”,速腾几乎一直是A+级市场的标杆车型,也是销量常青树。但最近几年随着竞品们纷纷升级,它的地位似乎有点保不住了。因此在今年11月中旬的广州车展上,大众就率先亮相了2022款速腾,表示要夺回领先优势。

从外观设计来看,2022款速腾与现款差距不大,依然是经典的六边形格栅,两侧大灯融入,不过LED灯组的轮廓更显眼。侧身线条简洁明快,但上扬的腰线给人带来一种俯冲式的视觉效果,整体看上去依然是大气稳重的感觉。

新车对车身尺寸进行了微调,长宽高尺寸达到了4791*1801*1465mm,轴距为2731mm,相比现款又增加了不少,虽然是A+级定位,实际上空间已经不输很多B级车。

2022款速腾最大的卖点,就是搭载了最新的EA211 1.5T EVO发动机,这也是大众首次将这款新1.5T发动机引入国内。作为大众最新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它采用了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和350 bar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当然还有气缸主动关闭技术,在技术层面上相比现款的1.4T有很大的提升。

具体表现是动力从150匹增加到了160匹,最大扭矩区间拓展为1300-4500rpm,基本可以保证整个中高速区间发力,并且油耗还降低了10%-15%,折换到实车上,大概就是降低了1L/100km左右。考虑到老款1.4T已经相当省油,这个进步还是非常可观的,基本上可以保证新速腾的油耗表现稳居同级一流。

新车的内部设计变化也相当大,用上了最新的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科技感有所提升。细节方面调整也很大,比如车内更大面积用上了缝线工艺,也有更加高级的氛围灯,连机械档杆的样式也做了更新,提升还是比较大的。

至于智能配置方面,2022款速腾的提升也不小,最大的卖点是搭载了最新一代的Travel Assist L2级驾驶辅助系统,ACC、车道保持、变道辅助等功能更加强大,可以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省心。

虽然官方没有将2022款速腾定位为大换代,但空间、内饰、性能方面有了全面提升,基本上把大众最先进的一套都拿进来了,诚意还是非常足的,可以说再度立稳了自己A+级的定位。

(2)五菱凯捷,新1.5T+混动都来

截至2021年11月底,上市刚好满一年的五菱凯捷,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9万台,它的大四座家用车的定位相当精准,成功在竞争激烈的MPV市场分得了一杯羹。

按照惯例,凯捷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推出改款车型,而最近,关于它的新车申报图和谍照也已经曝光了。

新车外观方面有小幅的升级,主要变化是用上了更大尺寸的中网格栅,格栅内部采用了全新的点阵式装饰,有不错的立体感。再有就是前后保险杠造型做了贯穿式处理,有拉伸宽度的视觉效果。

新车最大的变化还是搭载了最新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相比现款提升了30匹。虽然新发动机的扭矩参数未在申报信息中体现,但根据经验,这款发动机应该与新宝骏RS-5 300T版本的发动机是同款,这样一来它的最大扭矩应该在290Nm左右,相比现款提升了40Nm。而且新发动机搭载了最新的电控涡轮增压器,最大扭矩区间会拓展为1500-3500rpm,它的出现会让凯捷的动力体验得到大幅改善。

此外,五菱官方透露,新款凯捷将会加推混动版本,搭载LJM20A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这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用上了阿特金森循环、DVVT等先进技术,热效率高达39%,整套系统的动力体验也会有较大的提升。市区油耗会降到5.5L/100km左右,相当契合凯捷的家用定位。

新凯捷的内部设计保留了现款车型的布局,不过会在用料方面有所提升,比如中央扶手箱处会加入类似翻毛皮的材质,中控区域的材质也会升级。新车也会进行一些人性化的增配,比如加入了后排办公桌板,商务味更浓了一些。

总体来说,在初代车型大获成功之后,凯捷的改款来得游刃有余,预计竞争力会有较大的提升。

(3)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彻底UNI化?

提起长安CS75 PLUS,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它与H6的恩怨情仇。没错,最近几年它一直是最畅销的SUV之一,保持着追击H6的态势。最近它的第二代车型完成了首秀,同样非常具有吸引力。

本来CS75 PLUS就是赫赫有名的“颜狗”,新款又在老款的基础上再度升级,用上了更新的设计语言。前脸经典的贯穿式灯组变得更加修长,前格栅的尺寸更大,而且立体感更好,有点UNI系列的感觉。新车的整个车身线条变得更加硬朗,尤其是引擎盖的筋条也变得更加突出了,给人一种硬派SUV的感觉,档次感更强。

新车的尺寸并未公布,但可以确定轴距依然是2710mm,预计与2022款速腾一样,都是轴距不变车身尺寸微调。动力方面依然是蓝鲸1.5T和2.0T两款经典的发动机,参数维持不变,不过1.5T的动力配置将变速箱升级成了爱信8AT变速箱,这意味着它的换挡会更加平顺,经济性也会更好,这在同级别还是比较领先的。

内部设计方面第二代CS75 PLUS也有了一定的升级,整体风格向UNI系列靠拢,档次感更加突出。全新的游艇式电子挡杆非常抓眼,双12.3英寸曲面联屏显示效果也非常突出,而且还配备了长安和腾讯最新合作开发的智能网联系统,反应速度比老款更快,触控灵敏度也更好。

总体来说,第二代CS75 PLUS主要的升级依然是颜值加码以及增配,最大的惊喜还是1.5T版本也配上了8AT发动机,同级别完全能喊一声,还有谁?

可以看得出来,车企基本上都是居安思危。虽然这几款车都是时下非常畅销的车型,但是改款车型都给足了诚意,增配生猛,颜值提高明显,尤其是速腾和凯捷更是都换上了最新的动力总成。

至少说明一点,这2022年是真值得等,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