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SUV?玩操控的皮卡?福特Maverick如来华,谁还去看长城炮?

2021年12月20日 16:53: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得不说,国内皮卡市场被长城炮带出一波新节奏。

但不可否认的是,全球皮卡大佬还是福特

要怎么判断呢?

千万别去看高配皮卡,你会被配置表蒙蔽了双眼,要看就看入门皮卡能做到什么样的高度。

2022新款福特Maverick,这并不是福特在70年代卖的紧凑型轿车,这是一款真正小型的一体式皮卡,面向城市居民和活跃的购物者,他们不需要中型或全尺寸卡车提供的大型装载能力,而只是想让生活变得便捷,同时,通过这款皮卡,福特希望能吸引更多买家,让它成为人生的第一款皮卡。

其实,福特Maverick自从亮相以来一直是人们谈论最多的新车之一,尽管它的外表并没有赢得所有人的喜爱,因为卡车的颜值远不如轿车或者SUV,而Maverick四四方方的比例和男性气质却很诱人。

Maverick车后储物空间的宽度是1082mm,长度是1382mm,这足够装下小型家具。其全轮驱动版本装配了17寸轮毂,接近角、离去角和通过角的角度分别为21.6、21.2和18.1度,离地高度达218mm。采用同样17轮毂轮的混合前轮驱动车型,离去角度则提高到21.9度,可见这款皮卡有着不俗的通过能力。

内饰上,福特想要设计一款功能性强、用户友好、经久耐用的座舱。

新一代Maverick正在实现这一目标。

它的确不够豪华的,但一切都很容易上手,纹理和设计元素巧妙结合,补充了皮卡年轻的整体感觉。

每款车型都配有8英寸的中央触摸屏,标配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单区手动空调的入门配置,想要双区控制也不是难事。

座舱内多个实用的空间可以放钱包和钥匙等物品,后座下方还有更多的存储空间。

总的来说,福特使Maverick感觉像一个高质量的产品,尽管价格很低。

作为家用皮卡,基础款Macerick比起高性能,显然更注重经济性,标配2.5LAtkinson发动机可以提供164PS最大马力和210N.m峰值扭矩,在电机的辅助下,输出动力可以提升至193PS,当然,这个版本是前驱车型。

不出所料,福特并没有提供零百加速时间,因为这并不是它所长,而这款车型的牵引能力仅为0.9磅,有效载荷能力为0.68吨,不过这只是福特的入门车型而已。

还有搭载2.0T EcoBoost和全时四驱系统的配置,253PS最大马力和375N.m峰值扭矩的输出,让其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为6.5秒,牵引力也提升至1.8吨。

皮卡有很多优点,实用、耐用,有时还很舒服,但我们很少说开着它会让人兴奋。

但Maverick基于与福特Escape和野马的运动设计,让Maverick驾驶起来更像一辆SUV而不是一辆皮卡。

或许,传统的卡车买家会抱怨它的一体式结构,并说Maverick不是一辆“真正的皮卡”,但这车本来就不需要拖着房车或者快艇前进,它的转向注重敏锐,路感清晰,且噪音控制得很不错。

结束语:

无论Maverick是“超实用的SUV”还是“玩操控的皮卡”,对于家庭用车而言,都是游刃有余,其他还有谁在意呢?更何况,优质的品质和19,995美元(约合人民币13.19万元)的入门价格,你真能说它不香吗?起码,这款车如果真能以这个价格来到国内,将大概率掀起一波购买高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