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万起售,入门即高配,起步即豪华,风行M7领爵款为搅局而来

2021年12月20日 17:02: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最近,国内中高端MPV出行市场迎来了一位强有力的竞争者——风行M7领爵款。

东风风行为风行M7领爵款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4.69万元-26.99万元。

这款新车的出现,不仅为15万元的商务中大型MPV细分市场带来稀缺的自动挡车型,同时也进一步搅动国产豪华MPV市场的格局。

“入门即高配,起步即豪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钟伟在上市现场表示:“风行M7领爵款现已面向全新的细分市场而来,它突破了规则的定义,超越了想象的边界,它将陪伴新时代的商务精英卓越前行。”

在发布会当天,功夫汽车还特地跟风行M7领爵款来了一次深度试驾,通过城市道路、高架快速路、高速道路等多路况的打卡体验,全面感受东风风行这款新车的越级实力所在。

(1)中高端商务MPV的自我修养:体面感与宽适感

作为一款主打商务的出行的中高端MPV,风行M7领爵款在颜值和气场上有着不少考究。

外观上,风行M7领爵款造型基本与在售手动挡保持一致,外扩式家族化前脸造型,横向格栅列阵排布,配以晶钻LED日间行车灯及前后雾灯,营造出更高级的视感冲击;其中,全新的“劲狮”标尤为具备辨识度。

从侧面走到尾部,可以看到车身尾部与头部相呼应,宽幕式车尾门玻璃设计及雷神之锤后尾灯相连贯,隐私性极高之余为车尾注入更多动感活力,使新车整体风格更加硬朗高级,有一定的豪华感。

坐进车内,宽敞舒适的车舱是风行M7领爵款给我的最大感受。

新车虽然延续其5170*1920*1930超大车身尺寸以及3198mm超长轴距,但对座舱进行了优化升级。

首先,车辆前排采用环抱式驾驶舱设计,7寸组合仪表+11.8寸中控大屏、四幅多功能方向盘、两侧镶嵌镀铬金属饰板等配置,提升了内饰的豪华质感。

其次,中后排座椅升级为高端头等舱总裁座椅,采用几何打孔真皮面料,头枕精美刺绣工艺“劲狮”LOGO,多种配色个性定制,并具备360°旋转、电动调节、按摩以及向后放平等功能,极大提升了驾乘舒适体验。

再次,天幕级豪华内嵌双天窗及蓝色LED静谥氛围灯,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实木地板和全包覆星空顶,整体提升感官享受。

可以说,风行M7领爵款超大的内部空间带来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的同时,也具备更高的空间延展性。让人惊喜的是,新车还拥有超大的后备箱及丰富储物空间,满足移动会议、商务出行等多种用车场景。

而且在车联网方面,风行M7领爵款还支持车载微信,腾讯视频等实用的功能;同时在娱乐生态方面还算做得比较丰富,兼顾了商务与家用出行的需求。

(2)动力焕新后表现更从容

除了在外观内饰上的质感提升,风行M7领爵款在动力上焕新是新车的一大亮点。

此次风行M7领爵款采用的全新蜂巢动力GDI2.0T直喷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AT的“黄金动力”组合,峰值功率可达165kW,峰值扭矩可达385N·m。

而且新车还采用电动转向,提高了燃油性和动力性的同时,有效减少顿挫、颠簸等情况,让动力输出更为线性,也富有一定的驾驶乐趣。

尤其在高速路段驾驶时,这套动力系统给我的感觉是动力源源不绝,而且动力响应也非常迅速,同时NVH静音系统也较同级有着更优异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风行M7领爵款搭载的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系统和带横向稳定杆五连杆式后悬挂,结合脉冲控制减振器有效吸收来自路面的冲击和颠簸,使驾乘更平稳舒适,也进一步保证了车辆的高品质操控质感与舒适性。

此外,为给用户“量身定制”出了一个融舒适感、专属感、仪式感于一体的尊贵舒适商务座舱,风行M7领爵款在智能安全上也作出了不少努力。

除了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电子驻车、自动驻车、安全气囊+预警式安全带,新车还配备了领先的博世ESP9.3车身稳定系统,四轮碟刹等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全方位保护用户出行。

作为东风风行征战豪华MPV市场的重要战将,从风行M7领爵款的产品实力,我们已能感受到东风风行意欲重塑国产豪华MPV新标杆市场格局的野心所在。

目前,东风风行菱智MPV在国内MPV市场已积累了不错的口碑和销量,相信随着风行M7领爵款的上市,东风风行将进一步打开中大型自动挡MPV的市场,为整体销量带来新的增长点,同时实现品牌向上,夯实“MPV世家”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