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神兽上市:三大亮点,售价13万起

2021年12月20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哈弗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哈弗神兽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5T和2.0T燃油版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万元-16.7万元。

哈弗品牌其他产品有所不同,哈弗神兽的定位是“新科技旗舰SUV”,换言之,哈弗神兽主打的是科技和智能。但在我们的传统认知中,燃油车的智能化水平通常都不太出众,那么神兽此次喊出“科技”的旗号,底气源自何处?

神兽的智能化是什么水平?

评判一辆车的智能化水平需要从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两个角度着手。智能驾驶方面,哈弗神兽配备了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和9个摄像头,硬件规格是比较高的,再加上同级领先的视觉显示算法,神兽实现了HWA高速变道驾驶辅助、多场景融合泊车等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这两项功能在当前属于高阶智能驾驶。其中,HWA 高速变道驾驶辅助是在ACC的基础上扩展了人机交互和智能换道辅助,驾驶者只需要打开转向灯,系统就能自动完成变道动作;多场景融合泊车由哈弗品牌与百度合力打造,涵盖了AVP代客泊车、点对点记忆泊车、遥控泊车、全自动融合泊车等,这些功能连不少智能电动车都没有实现,可见神兽的智能驾驶系统的确领先。

在智能座舱方面,哈弗神兽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系统的响应速度非常快。与此同时,新车车机系统的功能也足够丰富,在同级大多数车型仅具备语音交互的情况之下,哈弗神兽已经实现了语音、手势、触控、人脸识别等多种交互方式,用车便利度遥遥领先于竞品。更重要的地方在于,哈弗神兽是为数不多支持整车全域FOTA升级的燃油车,这意味着其智能网联系统、智能驾驶系统、动力系统等都能够不断更新升级,让用户享受到常用常新的用车体验。

很显然,哈弗神兽在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两大方面的实力都已经走到了时代前沿,“新科技旗舰SUV”名副其实。

除了高阶智能还有什么亮点?

智能化是哈弗神兽的核心卖点,除此之外,在空间和动力方面,哈弗神兽同样表现不俗。虽然哈弗神兽定位于紧凑型SUV,但其尺寸却不比一些中型SUV小。数据显示,哈弗神兽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达到了2800mm,前后排以及后备箱的空间都非常宽裕。作为对比,中型SUV探岳的尺寸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昂科威的尺寸为4694/1839/1686mm,轴距为2750mm。可见,哈弗神兽的尺寸和空间在同级中有较大的优势。

动力方面,哈弗神兽提供了1.5T和2.0T两套动力,传动系统都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提供了四驱车型。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275N·m,热效率超38% ,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为7L;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45N·m,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为7.2L,高配版本的零百加速时间仅7秒,较好的兼顾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哈弗神兽未来还会推出HEV和PHEV车型,能够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写在最后

15万级SUV市场此前一直被合资品牌把持,但此次哈弗神兽的上市很有可能打破这一市场格局。凭借领先的智能实力、宽裕的空间表现和优秀的驾乘品质,哈弗神兽的竞争力已远超同级其他车型,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