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定“猛禽F150”?长超5米6配日产2.3T,15万起,一天订出1000台

2021年12月20日 17:42:05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众所周知,像福特猛禽F150、道奇Ram丰田坦途等全尺寸皮卡,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加上其所代表的硬派越野生活格调,受到许多越野爱好者的追捧。不过,动辄5、60万的售价让普通消费者可望而不可即,于是,中兴汽车旗下全新车型“威狮1949”应运而生,宣告着价格亲民的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即将到来。

作为皮卡领域的老将,与长城汽车一样,中兴汽车同样来自河北保定。而威狮1949命名中的“1949”则代表着中兴汽车1949年建厂时间,足以说明中兴汽车对这款全尺寸皮卡的重视程度。据悉,新车将于12月21日上市,目前已开启盲订,预售价格为15-20万元。根据官方信息,威狮1949预售1天订单就已突破1000台,足以看出国内市场对这款全尺寸皮卡的热度。

那么,为何威狮1949会受到追捧?这离不开其威猛霸气的全尺寸皮卡形象。无论是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还是方正的头灯组和扎实的前保险杠,都完美诠释了美式全尺寸皮卡常用的肌肉感,而引擎盖上的肌肉线条更是表现出粗犷硬朗的感觉,气场不输福特猛禽F150。另外撞色的中网饰条和拖车钩则营造出时尚气息,车身多处亮色镀铬装饰也很显高级档次感。

除商用版外,新车还推出了乘用版和竞技版。其中,竞技版为短轴设定,并具有越野化侧重,配备有更大接近角的竞技型前保险杠、黑色轮毂、全地形轮胎以及黑色货厢龙门架等等。车身尺寸方面,威狮1949长宽高分别为5692(5393)*2045*1965mm,不仅看上去显得威武高大,而且240mm的离地间隙以及850mm的最大涉水深度,也会有更好的通过性。

进入车内,威狮1949则通过科技与时尚表现“硬汉”柔情的一面。中控台上采用大量带缝线的皮质包裹,一条木纹饰板贯穿并在中间集成了物理按键,车门扶手处采用菱形缝线设计,中控扶手位置也有明显的拉花纹饰,可见,处处都在体现豪华质感。另外真皮打孔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小巧精致的电子档把也无不彰显高端,而大尺寸中控屏和液晶仪表则是车内最直观的科技感体现。得益于夸张的车身尺寸,也为宽敞的乘坐空间和后货箱提供了支撑。

当然,热销的原因也离不开成熟可靠的动力系统。威狮1949搭载雷诺日产2.3T柴油以及蜂巢2.0GDI汽油两款发动机。其中,2.3T柴油发动机与奔驰X250D、雷诺Alaskan、日产Navara三款皮卡同平台,1500~2750转超宽峰值扭矩输出,意味着威狮1949有更好的起步、加速及承载能力。而2.0GDI汽油发动机由中兴与德尔福联合标定,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60N·m,达到传统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水平。传动系统匹配6MT以及采埃孚8AT变速箱。

最后在底盘方面,威狮1949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两纵七横的满焊车架保证了车身强度也提升了车辆整体的抗扭曲性。前悬架为铝镁合金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整体桥非独立悬架,配合博格华纳四驱系统以及后桥差速锁,完全可满足越野场景下车辆脱困、攀爬、冲坡等需求,在复杂路况下越野更安心。综合来看,强大的产品实力结合亲民的预售价,威狮1949热销不无道理。那么,对于威狮1949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