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胜星脉月养车3千贵吗?都是2.0T,比奥迪贵500

2021年12月20日 17:53: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虽然路虎揽胜星脉在市场上卖的不好,但它确实在我心里是“最美路虎”,并且根据我和身边朋友交流所了解到的情况,很多人对路虎揽胜星脉的颜值、动力以及配置表现都是比较认可的。那么为什么这样一台“好车”在终端市场上却没有一个不错的表现呢?在看了看路虎揽胜星脉在终端的售价情况,我认为这款车的售价其实还是比较合理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路虎揽胜星脉的用车成本是一个什么情况?销量不理想跟它有没有关系?

路虎揽胜星脉的在售车型中,目前关注度最高的是2022款 250PS,这也是全系的入门款车型,搭载一台250匹马力的2.0T发动机。今天我们就以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看购买一台路虎揽胜星脉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开支是个什么情况?

油费:

路虎揽胜星脉的NEDC综合油耗为9.6L/100km,我们测试得出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差不多是13L/100km。根据了解,这款车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的价格为7.6元/L。所以如果我们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根据计算,这款车一年的油费为19760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1646元用来加油。

保养费用:

路虎揽胜星脉的保养周期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还是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小保养为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基础保养,费用是1035元。而大保养则是在基础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大保养的费用为1669元。另外还有一些易耗件需要更换,例如刹车油在40000公里时进行更换,费用为377元,变速箱油和火花塞则是在60000公里时来更换,这两者一共的费用是3887元。

所以,如果我们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计算保养费用,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是12376元,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是4125元。

保险费用:

和所有2.0T的车型一样,路虎揽胜星脉的车船使用税为420元,保险这块我们选择大家通常都购买的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三个险种,一共是16069元。如果我们安装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险总费用为40172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需要13390元,加上车船使用税则需要13810元。

总结:

综上,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例如停车、违章或者修车的软性开支前提下,养一台路虎揽胜星脉一年所需要的花费差不多是37695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3141元来养车。算到这里我们差不多明白了,路虎揽胜星脉销量一般的原因确实是有养车成本的因素在里面,毕竟奥迪Q5L的养车开支每个月能比它少500元左右。至于贵在哪?由于是进口身份,路虎揽胜星脉的保险费用不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