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说入手别克昂科旗,更推荐四驱版本?价格是关键

2021年12月20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30万内,想要选择一款7座中大型SUV,还是合资品牌,别克昂科旗是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其低配版(2022款 652T 两驱尊贵型)官方指导价29.99万,而结合到终端优惠,目前昂科旗在国内多个地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等),有着不低于3万的优惠。

在算上优惠后,其次低配(2022款 652T 四驱尊贵型)价格为28万多,具体价格以当地经销商为准。其实无论是有优惠还是没有优惠,个人都更推荐四驱版本,当然,价格是关键。

因为从车型分布来看,昂科旗仅低配为两驱版,从次低配开始均为四驱版,而低配和次低配的价格仅差了1.5万。值得一提的是,两个版本除了驱动形式不同,其三大件以及配置都是一样的。

同样是搭载2.0T发动机(配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37马力,匹配9AT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两驱版车型零百加速时间为8.6秒,而四驱版车型为9秒。油耗方面,四驱版车型综合油耗为7.5L(顶配版为7.7L),两驱版车型为7.3L。从加速性能和油耗来看,二者差距并不大。

而我推荐四驱版的理由是,参考其它很多车型,其四驱版要比低配两驱版贵至少2、3万,而昂科旗仅仅是1.5万的差价,从性价比来看,多1.5万能够拥有一套四驱系统,我认为是值得的。要知道,这是一款中大型SUV,车长近5米,有四驱和没四驱,通过性会有差异。还包括日常行驶稳定性,比如雨天湿滑路面等等路况,在满载情况下,四驱相对而言会更稳当。如果仅仅是紧凑型SUV的级别,同样是城市SUV的定位,有时候两驱反而更合适。

最后再来说说配置,即使是四驱入门版,其配置也是不低,包括LED远近光灯、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20寸轮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后备厢记忆功能、主副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主驾座椅记忆功能、8英寸中控屏、车联网、后排独立空调等。

阿川评车

当然,结合优惠后的昂科旗,28万多的价格买四驱版,性价比还是挺突出的。横向比较下,20多万的合资(7座)SUV,基本都是以中型SUV为主,比如锐界、昂科威PLUS、汉兰达等等。而昂科旗的优势在于,尺寸更大,配置不低,并且动力没有高低配之分。所以,如果在预算有限情况下(30万内),想要一款大空间7座SUV,优惠后的昂科旗四驱版,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