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站着说话:我们要的是K-car,不是能上牌的老年代步车

2021年12月20日 22: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感觉越来越不对劲儿。

宏光MINI登场的时候,我们意识到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开拓了出来,相比于5万以内的老年代步车,国内一线造车企业生产的微型电动车,能够在质量、可靠性、售后服务以及维护保养甚至安全性上,都有一个量的升级。

过去我们看宏光MINI,一定是支持的,原因是作为细分市场的开拓者,上汽通用五菱是拿出了市场背调数据、产品设计方案以及营销策略来运营的。

​第一台成功的车型需要投入很大的精力,但胜利的果实是很容易被窃取的。

今年,我们看到了很多5万以内的微型电动车,以浩浩荡荡的速度喷涌而来,奇瑞QQ冰淇淋、小虎EFV、朋克美美甚至雷丁都已经迅速入局。

大有一副老年代步车集体扎堆的感觉。

生产这样的电动车不难,有生产资质、有生产工厂以及启动资金就行,从目前来看,5万以内微型电动车铺设速度非常快,原因是,曾经的老年代步车市场溃散殆尽,新的入门出行市场已经建立。

​可以看到的是,宏光MINI正在以一个非常强势的速度抢占份额高地,以每年20万的销量成为这个市场中发展最为迅速的企业。

宏光MINI的盈利方式不仅仅局限于卖车,更多是放在积攒双积分上。

因为双积分可以相互转化的原因,宏光MINI产生的积分可以供给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使用,每年双积分产生的价值高达10亿​级​。

​这个市场产生的价值有多大,我想不用多说,最为关键的是,5万以内微型电动车需要的技术含量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多。

从今天的制造业角度来说,电机、 电池、电控、芯片等核心部件都可以做到完美​的​采购,企业更多的任务是设计以及生产、总装,也就是说,传统燃油车企业留下来的生产工厂只要稍加改造,就能以非常快的速度生产这种小车。

雷丁是干嘛的?最早的老年代步车企业,后来收购了川汽野马,今天又入局了5万以内代步车市场。

​这就是摇身一变成为新能源企业的意思啊,最近雷丁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芒果pro,定价4-6万,装备35kW电机,配备小容量电池。

低配车型续航130km,电池容量11.5kWh,中配车型续航200km,电池容量17.28kWh。

从技术上来看,就是白车身下边塞了一个电池包,前轴做了一个电动机,就是这么简单,理论上是跟当年的老年代步车没有区别。

当然也有升级,至少设计上是提升了。

​老年代步车和普通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企业背景不同,正常的企业拥有非常强势的技术储备量,可以保证质量、安全、可靠性以及寿命,同时还对卖出去的产品负责,有网络有配件也有投诉体系。

老年代步车基本上都是一锤子买卖,卖出去就不管了。

目前涌入大量的企业,谁能在3年以后还保证产品质量,服务以及销售体系的完整?燃油车时代的坑还留在原地,当年英菲尼迪宝沃观致信誓旦旦的质保服务,都在企业动荡的时候无法保证消费者的利益。

更别提这种匆匆转型而来的全新企业,理性分析,这些企业是不是就是披着新能源外衣的传统老年代步车企业?

​评定是否是老年代步车的标准,不是它的生产资质、能不能上牌,而是他的质量、可靠性、安全性、售后服务体系是否达到了一线企业的标准。

宏光MINI虽然也是入门车型,但是各方面保障健全,但后来居上的这几位,多少有点投机取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