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拿代言人说事儿,有他没他,英菲尼迪QX60大概率也会一败涂地

2021年12月21日 08:54:01
分享到:

最近几年的英菲尼迪,或者日产品牌,在国内市场真可谓是“时运不济”,一些核心产品的销量不断遭遇重创就不说了,比如全新奇骏、英菲尼迪全系,仅就代言人这一块,遭遇的尴尬就不止一次了。记得几年前的广州车展,我们在媒体日前一天探馆的时候,东风日产展台的背景还是林丹,结果当晚林丹负面消息被爆出,东风日产只能连夜撤换背景,据说那一次,日产很多人彻夜未眠!

而这一次,英菲尼迪的新代言人从官宣到结束代言,总共时间不到48小时,准确来说,也就是35小时多一点,具体因为什么,我不说,大家也都知道,这两天的热搜都快被他承包了!从代言人的角度来说,英菲尼迪无疑是“悲惨”的,尽管这个品牌反应速度非常快,但是结果却没有太多改变,或者说,这次亮相的全新QX60,可能注定还是一款将要失败的产品。

这几年,每次提及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的状况时,我们几乎都要说到东风英菲尼迪的产品线过于单调、薄弱,毕竟旗下之后Q50L和QX50两款国产车型,实在是太少了。如今时隔多年,后知后觉的英菲尼迪带来了第三款国产车型QX60,预售价格45—65万元!

实际上,如果我们观察国产英菲尼迪QX60,其实很多东西都和整个日产最近两年的一些变化一样,显得滞后而自负!比如说设计,实际上,在我们看来,上一代QX60的外观设计是非常成功的,外观整体造型流畅,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在设计层面,都是一款相对成功的产品!如今这款国产车型呢?看似为了迎合国内市场,采用了熏黑D柱的悬浮式车顶,但这也是几年前的设计了,现在很多车型已经放弃这种设计了。关键的问题是,这种设计放在QX60这样的大车上,显得很轻佻,没有那种大气磅礴的感觉了,所以总的来说,我个人认为国产全新QX60的外观设计是减分的!

其次是配置,实际上,随着造车新势力、特斯拉等品牌的电动车不断拔高新车的智能化配置高度,尤其是驾驶辅助配置的高度,现在很多燃油车厂商在这一块也不得不跟上它们的脚步了。所以在国内市场,驾驶辅助系统在40万,甚至30万以上的价格区间里,是国内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一项“技能”,但是我们很失望地看到,国产英菲尼迪QX60包含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的驾驶辅助配置,只有在顶配和次顶配两款车型上才有。这一点在我们看来,也是有所欠缺的,毕竟预售价格起步都达到了45万元的高度,这样的配置在释放的时候还是抠抠搜搜,多多少少有点说不过去!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价格,国产英菲尼迪QX60的预售价格为45万元—66万元,但从这款车车长超5.1米,全系2.0T+9AT等核心数据来看,好像也不是特别贵,但是作为一个明显的后来者,或者是迟到者,英菲尼迪QX60显然不能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和竞争对手的对比才是关键!其实本质上来讲,英菲尼迪QX60本来的竞争对手就是凯迪拉克XT6长安林肯飞行家和进口沃尔沃XC90,从官方价格的角度来说,凯迪拉克XT6基本上完虐QX60,飞行家和XC90似乎和QX60之间有很高的价格防火墙,因为飞行家的起步价达到50.98万元,沃尔沃XC90的起步价达到了63.89万元,但是不得不提及的一点是,这三款车型的优惠都非常大,所以固守指导价上的优势,压根就没用!

而且我们必须要考虑到一点,那就是英菲尼迪的品牌号召力,事实上最近一年,随着销量每况愈下,日产在国产又没有投放相应的英菲尼迪国产车型,所以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品牌存在感是相当低的,可能从很大程度上来讲,英菲尼迪已经被很多豪华品牌消费者移除了备选名单,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国产英菲尼迪QX60的竞争对手可能就要降级到理想ONE、大众途昂大众揽境、福特探险者等30万级别的车型了,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英菲尼迪没法给QX60这样的大车提供足够品牌支持的结果!但是到了这个价格区间,英菲尼迪胜算还有多少呢?

所以,其实和代言人火速解约,网上有很多人分析了对英菲尼迪以及国产QX60的影响,在我们看来,几乎没有任何影响,没有几个消费者会因为代言人知道了英菲尼迪而购买QX60,也不会有几个消费者厌恶代言人而放弃购买这款车,说白了,到了这个价格级别,产品本身才是大家的关注点,代言人本身能起到的正面或者负面效应非常非常有限!但是很显然,全新国产英菲尼迪QX60的产品设定、价格设定依然潜藏危机,结合英菲尼迪品牌本身的现状,依然具备一败涂地的潜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