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65马力+8AT+四驱,这辆轿跑SUV帅到爆,排气声浪真带劲!

2021年12月21日 09:4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作为领克旗下首款高性能车,领克03+的诞生打开了中国品牌性能车的市场。一贯强调运动基因的领克汽车显然并不想止步于此,它还想寻求进一步的突破,在高性能SUV领域做出再次尝试,而这辆领克05+便是开山之作。

家族最强2.0T

作为“+”系列的第二款产品,领克05+同样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适时四驱系统,前后轴扭矩可在100:0至50:50之间切换。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

相比之前的2.0T高功率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技术上经过进一步优化,涡轮增压器的直径增加了2.6%,动力参数得到小幅提升,最大功率达到265马力,最大扭矩为380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

坐进车内,启动车辆,响亮的排气声打破了宁静,刹那之间便赶走了一切困意。切换到运动模式,驶入人迹罕至的山路,这是它撒欢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肆意踩下油门,随着发动机转速迅速上升,排气声逐渐高亢,推背感随之而来。

对待油门踏板不必过于谨慎,全油门加速时的扭矩释放不会让人觉得突兀,四驱系统高效地完成了分配前后轴动力的任务,四条米其林PS4S高性能轮胎牢牢地咬住地面,不会产生任何打滑,再加上强大的制动系统,无论是快速劈弯还是“崩直线”,总是能给人一种稳定感。

动力响应相比普通版的领克05进一步提升,8AT变速箱在升降挡的调校上更为激进,降挡速度更快,升挡时机延迟,在加速完成收油之后,变速箱仍会维持在相对更低的挡位,将发动机保持在高转速区间,时刻准备着驾驶者对动力的再次调遣。硬朗的底盘悬架透露着性能车的味儿,传递出清晰的路面信息反馈,侧向支撑力同样足够强大。

相比领克03+,领克05+的转向力度得到改善,运动模式下的转向手感更为紧致,力度明显更重。快速过弯/并线时的操控性实在出色,转向精准,车尾活跃得不像是一台SUV车型,甚至有些开“小钢炮”的错觉。如果你是领克05+的车主,却未曾体验山路驾驶的乐趣,这何尝不是一种遗憾?

切换到舒适模式,回归城市路况,轻盈的转向力度更好地满足日常代步的需求。8AT变速箱能保证足够的换挡平顺性,升挡更为积极,即便堵车环境下,也不会干扰到车内乘客,与运动模式下的表现简直“判若两人”。

底盘悬架表现仍是偏硬朗的,好在悬架行程足够长,在通过大的坑洼路面或者减速带时,如果能够做到充分减速的话,滤振性表现完全可以接受。想保持佛系驾驶了吗?排气声浪似乎一刻都不想低调,即便是在舒适模式下,车尾的排气声依旧隐隐作响,挑逗着你的驾驶欲望。

绿色战“蛙”

领克05相比,领克05+在外观上最显眼的变化便是这套亮绿色的“皮肤”,这是领克首次使用如此大胆的配色。当然,我认为这也是一种强调性能的颜色,不信的话,不妨回想一下,绿色车漆的车型都有哪些?保时捷911 GT3 RS、AMG GT R等等。

中网采用全新设计风格,官方称之为“林野纵横”前格栅。分体式大灯采用全LED光源,下方的远近光灯组加入了透镜结构,能提供更好的照明效果,且支持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转向辅助灯等功能。

20英寸熏黑锻造轮圈以及米其林PS4S高性能轮胎(规格:255/40 R20)需要选装,价格为8000元。绿色卡钳以及360mm划线前刹车盘彰显出性能范儿,前四活塞卡钳来自AKEBONO,材质均为全铝打造,轻量化的同时带来更强大的制动力。

SUV的车身结构与Coupe的线条相互结合,车侧腰线以上的位置像极了一辆四门轿跑车。C柱上的导流槽,是别样的设计,虽已有先行者,但领克传达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长宽高:4614/1879/1628mm

轴距:2734mm

遍布车身的碳纤维套件为整车的运动属性加分,大尺寸扰流板装到这辆SUV车型上,竟没有一丝的违和感。能量矩阵LED尾灯的视觉效果实在出色,双边共四出排气同样必不可少,排气口径为方形设计,与领克03+、领克02 Hatchback存在差异化。

强调运动氛围

领克03+的做法一样,在领克05的基础上,领克05+的内饰座舱加入了更多的专属配置以及大量的Alcantara面料。同时,车厢内部使用了大量绿色元素点缀,与外观设计形成了呼应。

方向盘造型足够运动,大尺寸换挡拨片清晰可见,方向盘上方区域采用真皮材质包裹且加入了绿色的回正标识。3、9点的位置则采用了Alcantara材质包裹,盘辐粗壮,握感舒适且饱满。

专属的全液晶仪表盘色调以黑色、绿色为主,中间的转速表为绿色指针,增加了圈速计时、G值显示、实时动力分配、发动机功率及扭矩实时数据显示等功能,运动感很到位。12.7英寸中控屏加入了带有绿色元素的主题,支持导航、语音识别、车联网等功能,与普通版车型表现一致。

一体式运动座椅采用皮/Alcantara混搭的材质,搭配绿色的安全带,性能车的感觉对了。前排座椅能够为驾驶者提供不错的包裹感,且兼顾了日常乘坐的舒适性,舒适性配置表现同样很高,前排座椅均配备座椅加热功能,座椅通风是驾驶座的专属配置。后排空间表现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以轿跑SUV的标准来看,达到了合格的标准。

写在最后:

领克05+是中国品牌迈向高性能SUV领域的首款产品,它在市场中扮演了一个极为特殊的角色,现目前我认为它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

作为领克旗下第二款“+”系列产品,得益于SUV的车身结构,相比于领克03+,领克05+有着更强的家用买菜属性。对喜欢性能车的人来说,如今又多了一种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