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冠亚军易主!11月豪车销量排名大变!

2021年12月21日 10:08:01
分享到:

不说不说,英菲尼迪是真的可怜,豪车销量榜上没它的身影,好不容易出个新车又搞“砸”了。唯一可以安慰的是,好歹也是上了一次热搜了!

其实说到豪车市场,它每个月的销量是最难捉摸的,激烈的竞争让所有车企都不敢松懈,甚至于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它会给你什么惊喜。11月的豪车销量也亦是如此,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1月豪华车零售量21万辆,同比下降19%,环比增长17%。可见豪车市场依旧是受欢迎的,只不过受制于芯片短缺的影响,其实力还没有完全爆发。

值得注意的是,乘联会对于豪车定义是有标准的,这其中既没有某些超豪品牌,同时也加上了某些品牌的高端车型,人家这么排咱就这么看就行了。首先在高端轿车销量榜上,简直就是毫无悬念,BBA三大品牌是真的受欢迎,前十榜单中再次占据了前六位,由此可见它们的市场地位无可撼动,不过从排名上也能看出一些问题。

在豪华C级轿车里,宝马5系一骑绝尘的霸占榜首,在缺芯的情况下还能同比增长3.2%,以14385辆的销量超过了奔驰E级13556辆,看来这一代的宝马还是挺受欢迎的,凭借其均衡全面的产品力深受消费者喜爱。相比之下奥迪A6就略处于下风,11月销量虽然也有11814辆,同比跌幅却达到了33.6%,呈现出了明显落后的态势。

不仅如此,神奇的是在BBA的B级轿车销量排行里,也是宝马3系多于奔驰C级多于奥迪A4,另外奥迪A4在11月的销量仅有5863辆,同比跌幅达到了62.2%,是榜单中跌幅最大的车型,从这不难看出,相比宝马奔驰奥迪所处的困境更加地严峻。虽然之前奥迪否认芯片短缺引发“停产”的传闻,但结合这两个月的销量来看,或许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而在BBA之后,豪华轿车榜上红旗成了又一明星,自主豪车红旗H9卖出3735辆新车,同比增长了25.9%排在了第七位;红旗E-QM5则销售了1372辆排在了第九位。此外,二线豪华品牌中还有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上榜,前者11月份的销量为2887辆,同比下滑了26.7%,后者11月的销量更少仅有1359辆,同比下滑了30.7%。

相比轿车榜单上的“平静”,豪华SUV的榜单排名却是大变,榜单前三出现了“陌生”车型,那就是交付量为13485辆的理想ONE,造车新势力这是要崛起的节奏么?除此之外,排名第一的也是新能源车——特斯拉Model Y,11月的销量飙升至23117辆,成为排行榜上唯一销量破2万的车型,应该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吧!

至于大伙关心的BBA品牌,在11月豪华SUV市场上已经丢掉了冠亚军,它们中销量最好的奔驰GLC在11月共售出12269辆新车,其次是奥迪Q5L宝马X3,销量分别为11411辆和10436辆,三者差距不算特别大,但同比均有不同幅度的下滑。所以值得深思的是,在新能源汽车的冲击下,BBA传统三强的领导地位要“凉凉”了吗?

值得一提的是,在工信部最新一批新车申报中,华晨宝马X5L已经通过工信部申报,新车预计将在2022年北京车展上亮相,届时将扩大宝马在华产品阵营,进一步提高其品牌竞争力。而在二线豪华品牌阵容中,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分别位列第六位和第十位,11月的销量分别为5390辆和3789辆,自然也是逃不过跌的命运。

此外,大众途昂、蔚来ES6、奔驰GLB也登上了高端SUV榜单,作为去年中大型SUV的销量冠军,大众途昂今年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今年累计销量已经下降了13.1%,市场也被理想ONE赶超了。而蔚来ES6在11月涨幅喜人,据悉这是由于订单积压集中交付的原因,12月应该就能看到它的真实水平了!

最后说了这么多,BBA在轿车领域还是拥有绝对实力的,只是近年来SUV的竞争日益激烈,如果BBA再不做出改变,销量被赶超应该是经常会发生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