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上档次!体验长安第二代CS75 PLUS

2021年12月21日 10:31:07
分享到:

国内竞争最激烈的自主紧凑SUV市场,真正意义上在销量上能和H6势均力敌的似乎只有长安CS75 PLUS。简单看下这个19年才上市的新秀战绩:截止目前,长安CS75 PLUS销量已突破45万,2020年成为国内SUV单品销量王,月均销量2万+。成绩属于过去,就在近日,长安又发布了第二代CS75 PLUS,新车在里外设计以及核心硬件等方面都发生了较大改变。

第二代CS75 PLUS在外形方面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动,有意思的是这一次新车提供两种前脸供消费者选择,点阵式格栅以及“V”型格栅,个人还是更喜欢点阵式的造型。

它的大灯都采用了LED光源,除了贯穿式LED日行灯这亮眼设计之外,饰板内部装饰纹样同样可以点亮,细节之处很用心。

尽管官方称之为“第二代CS75 PLUS”,但真正意义上来说它更接近中期改款的概念,所以包括尺寸、侧面轮廓和现款没有太大出入,轴距和现款车型同样保持一致。实拍车型采用的是18寸的运动型轮毂,未来还会有更大的19寸新样式轮毂供选择。

有些运动特质的高位刹车被保留了下来,最吸睛的设计就是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点亮后效果确实很出众。另外我们体验的1.5T车型使用的是双边共双出排气,未来2.0T车型则装备了较为夸张的四出排气。

新车中控台经过重新设计,使用了悬浮式双12.3英寸联屏造型,同时除了上一代这种经典的黑红配色以外,新车还提供黑灰以及蓝白额外两种配色。尤其是我们体验的这款蓝白配色,颜色搭配清新,加上大量的软性包裹以及不错的做工,确实能彰显高级感,猜测未来应该会成为消费者首选的内饰配色。

新设计的方向盘握感还不错,按键采用了烤漆以及银色装饰件,挺显质感,新车在这种细节方面的把控确实值得点赞,精致度提升不少,身临其境其实要比从画面上看更显质感。

全液晶表盘分辨率很高,且支持经典、运动、简约等主题风格,不同的驾驶模式下,主题界面也会发生相应变化,各主体界面差异化明显,UI界面设计也很走心。

多媒体系统内容丰富、包括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微信等各种小程序,像车联网、语音智能、远程控制这些也没缺席,屏幕的分辨率和流畅度基本也找不出什么瑕疵。

座椅和内饰同色,采用了一体式的运动化座椅,填充厚实,带菱形纹路,有一定高级感。主驾驶座椅支持6向电动调节,座椅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其包裹性很强!

设计方面确实也挺下功夫,细节也能看出这一点,比如挡把这一块,有些飞机舱的感觉,后方旋钮用来切换驾驶模式选择,全景影像这种按键还特意做了一些造型,更重要的是不管是旋钮还是按键,使用起来也都挺有质感,好评!

比较特别的配置像人脸识别、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L2级别驾驶辅助、全景天窗这些都出现在新车上,配置来说,不逊于其它竞品。

从实际体验来看,第二代长安CS75 PLUS空间基本和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后排腿部空间强势,第二排座椅也可以平整放倒来扩展空间。话说回来,包括H6、博越、CS75 PLUS在内的“自主SUV三剑客”其实空间都挺好,都是同级第一梯队成员。

新车将继续搭载1.5T和2.0T蓝鲸发动机,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动力数据,传动部分这次诚意十足,全系标配爱信8AT,是的,你没有听错,1.5T车型也会搭载8AT。

作为家族的销量担当,长安CS75 PLUS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第二代CS75 PLUS精益求精,在设计、配置、智能化、变速箱等方面都经过重新设计,它的实力更强了!根据我们了解,未来第二代CS75 PLUS上市以后,第一代CS75 PLUS以及最早期的CS75都不会停产,也就是我们会见证三代同堂销售的画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