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集团退出东风悦达起亚、哈弗神兽上市…丨今日车闻

2021年12月21日 10:38: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闹“婚变”,东风集团退出东风悦达起亚

12月17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官网上可以看到,此前东风悦达起亚(DYK)在11月份挂出的25%股权、转让价格2.97亿元的转让项目已被摘牌。这意味着,东风集团持有的东风悦达起亚股权已完成转让,尽管东风集团和东风悦达起亚目前还没正式官宣,但东风集团退出东风悦达起亚的事情基本上成为现实。

此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官网股权转让项目信息

东风集团退出东风悦达起亚之后,原来的三方合资也就变为只剩下悦达、起亚两方持股,东风悦达起亚这个名字恐怕很快将成为历史,全新的命名不久之后相信也会公布出来。

东风悦达起亚K5凯酷

不过,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东风悦达起亚三方的合资营业期限要等到2022年09月11日才正式到期,而目前剩下还不到1年的时间里,这家合资公司的经营要怎样维持下去,或许才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事情。

东风悦达起亚生产基地

近年来,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确实大不如前,尤其是东风悦达起亚,2016年既是它销量的巅峰时期,同时又是它销量断崖式下滑的开端。

东风悦达起亚历史销量数据

2016年10-12月,东风悦达起亚的月销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均超过7万辆,但随后在整个2017年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的市场表现开始持续低迷,月销量均低于2万辆,与此前4、5万辆的月销量水平相差甚远。随带一提,萨德事件就是在2016年和2017年间发生。

萨德系统

随后,虽然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也有些许回暖的迹象,但均没能持续太久。直到2021年,东风悦达起亚的月销量再度跌破2万辆,并一直维持了一整年。

起亚品牌标志

而近年来,东风集团旗下的合资品牌,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东风雷诺已经不复存在,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虽然有点起色,但状态依然比较低迷,而最强势的东风日产,今年也开始出现颓势,此前自信爆棚的全新奇骏,销量却遭遇“滑铁卢”,影响也最为深远。

如今,东风集团退出东风悦达起亚,原因并不明确,但在股比开放的改革大潮之下,或许会有更多的合资品牌做出类似的动作。

不多不少13万元起,哈弗神兽上市

12月18日,哈弗神兽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3.00-16.70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

哈弗神兽价格

哈弗神兽价格

这次哈弗神兽的造型跟哈弗以往大部分车型都不一样,进气格栅和大灯几乎是融为一体,配合简单的红色点缀装饰,看起来有点另类,但个性也特别鲜明。

哈弗神兽

哈弗神兽

事实上,哈弗神兽是一款比第三代哈弗H6还要更大的SUV,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却达到了2800mm。

哈弗神兽

与外观风格一致,哈弗神兽的内饰的设计同样也显得另类,一大一小的双联曲面屏设计,色调独特的配色,都在致力于营造个性化的氛围。

哈弗神兽内饰

哈弗神兽的智能配置也是它的一大亮点,它具有脸部识别、语音识别、手势识别功能,咖啡智能2.0系统的智能化水平也更高。它还配备了HWA高速驾驶辅助、全自动融合泊车、点对点记忆泊车、探索前进、循迹倒车等多种具有特色驾驶辅助功能,一定程度提高驾驶的便捷性。

哈弗神兽手势识别

哈弗神兽HWA高速驾驶辅助

哈弗神兽提供了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84匹,峰值扭矩275牛·米,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则为224匹,峰值扭矩345牛·米,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它还提供一款四驱的版本。

哈弗神兽动力系统

长期以来,哈弗凭借H6的品牌口碑,取得巨大的销量。如今,哈弗越来越多新车型不断加入,不再是“独孤一味”,而且都有突出的产品个性,更贴近年轻人的思维。至于这款车能不能火起来,还是得看最终的表现。

长安UNI-K的表弟,欧尚全新SUV预售信息曝光

继欧尚X7和X5之后,长安欧尚又准备推出全新SUV,我们从欧尚在2022年北京/广州车展的搭建项目信息获悉,长安欧尚全新SUV——Z6将在明年(2022年)4月的北京车展开启预售,最快或在明年广州车展上市,而它此前也在工信部申报了。

欧尚Z6同样是一台紧凑型SUV,其定位刚好介于欧尚X5和X7之间,与欧尚X5和X7不同的是,欧尚Z6受到长安UNI系列的影响,整个造型和配色与长安UNI-K有些相似,比如这无边界的中网格栅,挂上长安标,丝毫没有违和感,前后灯组的“折线”设计也非常动感,总体看起来时尚气息还是很浓郁的。

欧尚Z6

欧尚Z6

长安UNI-K

别看定位比欧尚X7更低,但它的尺寸并不小,其长宽高分别为4699/1890/1660(1680)mm,轴距2795mm,不只超越了长安CS75PLUS,连轴距都要大于欧尚X7,有理由期待未来其车内空间表现。

按照欧尚当下的动力布局,1.5T高功率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应该是不会缺席,而消息显示,长安欧尚Z6还将推出插混车型,预计也是来自长安iDD混动系统,具体动力形式我们还要等待欧尚发布,按照当下混动市场普通表现来看,其油耗水平也值得我们期待。

欧尚Z6

既然是定位于欧尚X5和X7之间,那么价格也容易判断,目前欧尚X5的售价为6.99-10.79万元,欧尚X7的售价为7.77-12.99万元,笔者猜测欧尚Z6很有可能在8-11万元左右,主攻哈弗初恋和赤兔等同价市场。

目前来看,欧尚家族的热销车型主要还是欧尚X5,欧尚X7或许是被欧尚X5的低价稀释部分市场,后期销量不如此前刚入市时那般强大,而这台全新车型拥有与欧尚X7差别不大的尺寸,甚至轴距更大,是否也会对其造成影响,你们觉得呢?

长安UNI-V刚一波?奇瑞全新轿车来了

奇瑞当下的轿车业务,虽然在销量市场并不突出,但对于轿车的偏爱,奇瑞明显要胜于其它品牌

奇瑞艾瑞泽GX冠军版

而你很快又会看到奇瑞又一款全新轿车诞生,因为它最近又曝光了谍照,这次我们又可以看到更多信息。

奇瑞全新轿车谍照

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一台带有溜背式车身的轿车,这次曝光它依旧覆盖很严密的伪装,但不难看出,其前脸设计很有特点,发动机盖有一处隔断,而两侧大灯上方又有一次隔断,不知道未来其中网会呈现什么样的效果,但预计应该不会像以往那般保守。

奇瑞全新轿车谍照

从车身的轮圈来看,这是一款多辐式黑色轮圈,营造出来的效果还是比较运动,加上溜背式车身,不难猜测这应该是作为一台运动型轿车,很大可能会与长安UNI-V形成竞争关系。

奇瑞全新轿车谍照

车尾两侧也有比较犀利的尾灯组,特别是中间的两个圆形灯非常抢眼,这或许会成为其辨识度较高的设计。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后包围下方有扰流设计,并且似乎还有单侧双出的排气设定,这更加证实其运动轿车的定位。

奇瑞全新轿车谍照

此次它终于带来了内饰谍照,与奇瑞当下轿车内饰设计不同的是,它采用更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并且尺寸不小,同时在挡把方面也采用更为小巧的电子档杆,中控台下方还有触摸式按键,有一定的科技感,由于内饰大部分装配零部件还未完工,我们暂时还不能获得其全貌。

奇瑞全新轿车内饰谍照

可以看到的是,这台轿车的高级感是当下奇瑞艾瑞泽系列所不具备的,特别是车门板和座椅的皮革材料,非常显档次感,如果你观察仔细的话,还可以注意到门把手旁边的音响配置,与奔驰的柏林之声有一定相似度,种种来看,这台车大概会成为奇瑞当下最高定位的轿车。

奇瑞全新轿车内饰谍照

虽然此次它依旧没有任何官方透露的动力信息,但奇瑞当下的动力布局,主打也都是1.6T和2.0T发动机,这些都有可能配备在它身上,匹配的应该也是奇瑞主打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前消息显示,它预计还有手动挡车型提供,并且全系均为四轮独立悬架。

虽然消息未得到奇瑞证实,但基本可以确定,这是一台冲着长安UNI-V、传祺影豹和名爵6 PRO来的运动家轿,奇瑞当下两款发动机,也是在许多国产发动机少有“虚标”机型,我们有理由期待这台轿车的加速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