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海豚”这么抗冻!

2021年12月21日 10:52: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哈喽大家好,欢迎来到这一期的90君。对于汽车媒体们来说,这一到冬季好像总是离不开”测续航”,就像是大爷们冬天离不开冬泳一般。就,很上头。

老规矩,先来介绍下今天的参赛选手,比亚迪海豚。

作为海洋系列的开路先锋,其不仅仅是一辆紧凑型电动车,更代表着e平台 3.0的实力,毕竟其可是被称之为“未来汽车的摇篮”。

正所谓平台决定出生,生于比亚迪e平台3.0的海豚,从出生的那一刻起便自带主角光环,标配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宽温域高效热泵、刀片电池等等,这一次的它,更是肩负着家族和人们的期待来到于此。

说完了参赛选手,再来看看今天的赛道,与往常有所不同,今天的地址并不是北京,而是更加寒冷的沈阳,这里的冷是有目共睹的。

但今天好像还不错哦~艳阳高照,室外最高温度可达1度,2-3级东北风,所以外部的测试环境对于海豚来说还不算严苛。

我们将绕着沈阳的二环路以及四环路行驶, 对于一辆电动车而言,决定它续航的不仅仅是驾驶习惯、外部的温度等,车内人员的重量也是非常关键,摸摸自己的小肚子,再看看旁边老师的小肚子,真是可怜了一旁的小海豚。

里程清零、空调温度26度、动能回收较大、驾驶模式ECO。为了更加符合日常的使用习惯,所以在整个驾驶的过程中,哥并不会一直使用ECO,偶尔还是要SPORT放肆一下。

好了,接下来就让我们开启比亚迪海豚测试之旅吧!

虽然是工作日,但这里的拥堵程度远远不如北京那样严重,车速基本可以保持在60公里/时行驶,此时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海豚的话,我觉得应该是,温柔。

这不仅仅体现在线性的加速又或是轻盈的转向方面,更体现在海豚的整体驾驶氛围。

动能回收模式对于大家来说肯定非常熟悉了,在车辆减速的时候能够收回多余的能量,但是车辆的拖拽感也会明显增加,从而减少车内人员的舒适性。

作为一辆电动车,海豚也同样拥有此装备,分为标准和较大,但无论你怎么选,拖拽感都不会太过明显,让车内的乘坐人员始终能保持在一个稳定且舒适乘坐环境。

过了前面的收费站,也就正式进入到了高速公路。在这里,这辆海豚可以更加自由。

正如上文所说的那样,为了更加符合日常的使用习惯,所以在整个驾驶的过程中,哥并不会一直使用ECO,所以现在是时候SPORT一下了。

将驾驶模式调节至运动模式后,仪表盘上会出现红色的SPORT的字样,这时候深踩电门,最高可迸发出130千瓦的输出功率,能够清楚的感受到车子的强大推动力。

要知道,这辆海豚的腹内可是有着2个100公斤的大宝宝啊。

不知不觉,我们到达了换手点,细河幽谷公园,而此时显示的行驶里程为61.6公里,剩余电量81%,相当于标榜续航的80%左右,整体还算比较符合预期。

众所周知,比亚迪海豚早在今年8月就已经正式上市,但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海豚哥却还是第一次。

不知是阳光正好,还是多巴胺分泌的有些多了,总感觉它比照片上要更加优美一些,平滑的车头没有一丝多余的设计,两侧的大灯囧囧有神,宛如一对美丽的双眸深情的看着我。

就在哥看的出神的时候,一通电话打了进来。哦,该集合进入下一阶段的测试了。

还是那条路,还是那辆海豚,不过随着时间的消逝,我们对这辆海豚也更加了解。

“你好,小迪,我有点热、音量开大一些、我想去xxxx”。

无论你是想要空调热一点,还是想去某地,他都能第一时间帮你实现,在主驾驶位和副驾驶位的上方分别设有一个收音的麦克风,整体的语言识别度和反应的速度在哥的主观意识中那绝对是第一!

另外,还有一点不得不夸。

那就是中控屏的操作手法,打开的程序可通过隐藏至后台,也可将它拖拉拽出,上滑便可以取消,整体与操控手机无异,所以即使是哥这种第一次使用者,也能很好的去控制各个系统,简直不要太香。

就这样兜兜转转几圈,一路上停停走走,穿梭在沈阳的大街小巷,最终回到酒店时天色已黑,此时的表显电量还剩下11%,而我们的行驶里程则达到了306.3公里,相当于标榜续航的85%左右。

到这里,我们今天的测试也将告一段落了,测试这一路有高速、有城镇道路,但无论是哪条始终都没有出现拥堵的情况,再加上寒冷的天气,对于一辆电动车来说也算是比较严苛了。而这样的成绩,屏幕前的你是否还满意呢?反正哥觉得这海豚还是挺耐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