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的清醒,都在凌放的精致与共情里

2021年12月21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对于互联网时代的90后消费者而言,单纯的形式主义和仪式感早已无法满足他们的“精致”需求,其对产品和服务细节越来越极致的偏执,在向传统的营销逻辑宣战。在这个过程中,“新精致主义”的流行,不仅代表着一种时尚新趋势,一种新的生活理念,也代表着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

因此,当新精致主义渗透到90后的出行生活中,一些精于对时下生活方式探索的企业俨然有了明确的方向,比如一汽丰田。随着凌放的诞生,一汽丰田日渐清晰的车型规划,已显而易见。此时且不论凌放已有的锤炼与沉淀,仅是看一汽丰田为新车赋予的最全面布景,即可发现,对新精致主义者向往生活的探索,是凌放在释放一汽丰田品牌形象而自带的耀眼光环。

当然,新精致主义者需要的不仅仅是一辆能赋予生活方向的汽车产品,还希望从产品、服务中获得精神方面的价值共情。所以,当一汽丰田打造出以“共情、共创、共享”为核心的凌放万众体验计划时,每位用户就成为了凌放的体验官,双方共同书写出凌放的优雅生活。在此背景下,一汽丰田凌放在与用户共创共生中,使得更多用户可以参与到品牌精神和产品价值的创作与分享中。

以最美之名,全方位打造触手可及的精致

年轻人追求新精致生活,就必然对“美”有属于自己的理解,这个过程,有用线性消去生活冗杂而产生的畅快怡然,也有用曲线去体验出行所承载的柔美情感。

而凌放,正是在光与影的映衬下,以唯美的线条、典雅的色彩和细腻的质感,给人带来心灵上的慰藉。

一汽丰田的说法,凌放是头顶“丰田最美SUV”的名号落地中国市场的。其设计语言并不追求张扬,大量的流线型线条在平和的整体风格中体现出了现代时尚感。前脸处,凌放运用了“鹞鹰之翼”元素,投射式LED前大灯与上部封闭式格栅,组成了贯穿式飞翼结构;侧面,凌放通过圆润的曲面设计,营造出更加低阻的流畅感;尾部,一字型红色尾灯以及独特的尾部曲面造型,尽显凌放的优雅细节之美。

座舱内,中控台层次分明,大量的曲面设计也让视觉体验更加柔和,双12.3英寸大屏则彰显出现代科技感,凌放的内饰展现出了与外型相辅相成的格调,整体风格优雅而充满质感。

凌放的“最美”不是无迹可循。其在海外名为HARRIER,1997年,第一代HARRIER诞生的时候,设计价值就成了它的标签,这也让HARRIER在起步阶段同步追求豪华和质感的产品基调。而凌放是HARRIER的第四代车型,今年由一汽丰田引入中国,它所展现的,是现代美学主义理念的最新设计语言,这是二十四载沉淀所带来的实力,同时也向外传递着一家深耕中国的合资车企的初心与匠心。

确实,颜值即正义的时代特征让凌放之美释放出一汽丰田对“美”的理解,但在颜值之外,一汽丰田更希望凌放所达到的,是一个充满个性化体验、富有情感交流的内在空间,其将作为一个移动的载体,让车与人、人与人之间都能更为愉悦地沟通、互动。

所以,凌放全系标配了全新丰田智行互联系统,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用科技提供更好的驾乘体验。同时,JBL音响,流媒体电子后视镜、带通风、加热功能的前排座椅,搭配领先的中控面部识别和语音识别系统,凌放为用户提供更从容便捷的实用价值。此外,作为首次搭载“调光全景天窗”的一汽丰田产品,凌放可实现通过主动控制秒速切换车内光线,为用户营造温馨或明亮的氛围空间,彰显与众不同的细腻人性关怀。

如果说凌放以先进丰富的科技配置,为消费者带来了智能化体验,那TNGA-K平台赋能的优异空气动力性能和静谧性,就让驾驶更加从容。

据了解,凌放拥有2.0L燃油版和2.5L混动版两种动力系统,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TNGA 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传动系统上匹配Direct Shift-CVT变速箱,NED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6.0L。而双擎版车型搭载TNGA 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集小型、轻量、高效率化技术于一身,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能。双擎版提供两驱、四驱两种选择,其中双擎两驱版车型NEDC工况下油耗低至4.5L,真正实现豪牌动力,日系油耗。

是的,凌放集合高颜值、高性能、高科技“三高主义”杀手锏,种种细节表明,凌放对驾控之美、科技之美、设计之美展开立体诠释,为一汽丰田品牌解锁了一个创新的故事,把对生活的热爱传递给当下的年轻消费者,让“优雅从容”、“高端雅致”的标签更加深入至新精致主义者的内心中。

以共情之心,让用户深度参与凌放生活

毫无疑问,凌放的美学设计满足了用户对精致生活的向往,灵动操控满足了用户拓展生活半径的需求,舒适配置满足了用户对品质生活的享受,当这些可以满足用户的出行需求时,凌放需要进一步满足的就是用户的情感价值。按一汽丰田的理解,在汽车产品迭代、消费需求升级的当下,凌放要从竞争逻辑转向共生逻辑,要产出与人“交心”的价值。

在凌放上市当晚,一汽丰田宣布开启一场由厂商,媒体,粉丝用户三方共同参与,以“共情、共创、共享——凌放万众体验计划”为主题的粉丝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凌放联动一汽丰田品牌的粉丝和挚友们,通过抖音、新浪等平台分享用车故事和生活感悟,从而在互动交流中,相互促进,共融共生。

这是一汽丰田的逻辑。在价值时代,用户至上的要义已经不仅仅停留在打造一款优秀的产品,还要不断迎合新的用户需求,让更多用户参与到品牌价值的创作与分享中,连接更多粉丝用户,从而让用户获得品牌认同,实现用户价值与品牌价值的共生。

于行业而言,这也是极富先锋意义的,凌放通过万众创新,全民内容共创,与用户共情、共创、共享,共同推动汽车行业营销转型,开启了一汽丰田营销新模式。

虽然企业的成长之路千差万别,应对的挑战无处不在,但最终目的是要实现价值。面对用户需求加速升级时代,“共”的意义会更加深刻,凌放共情、共创、共享的实践,最终可以实现共赢。也就是说,当一汽丰田以一个价值型企业自建时,促进的是品牌更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也让用户参与到凌放“高颜值,高性能,高科技”的产品价值里,从而达到凌放产品与精致生活的共情。

以创新之力,更贴近新精致主义者的向往

今年,是一汽丰田成立18周年,18年来,一汽丰田始终坚持打造高品质产品以满足用户需求,持续导入丰田全球化战略车型,树立了“全球基因,高阶定位,卓越价值,优质口碑”的良好用户认知。

这是一汽丰田创新能力在新时代中结出的硕果。

也恰恰在不断的创新理念推动下,凌放的“轻奢都市SUV”面貌,满足了新精致主义者既可以在都市中自由驰骋的出行需求,也满足了他们表达自我的多层面精神需求。

如今的凌放,有“三高”加持的产品力,有颠覆性的创新营销模式,这就是一汽丰田敢于探索和创新,不断突破现状所交出的答卷,这其实也是SUV市场在这个时代里最需要的色彩。在有了强有力的产品赋能后,自然有理由笃定,一汽丰田或能加速部署向上的势能。

显然,从凌放上市的那一刻起,任谁都能欣慰地看到,一汽丰田已开启积极融入中国汽车市场的新时期,并且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了新品的驱动上。凌放将“优雅从容”与“高端雅致”作为核心产品力标签,让用户的生活变得更加高级、优雅,再加上与用户共情、共创、共享的凌放万众体验计划,背后满含着的是一汽丰田践行“致真至极”品牌口号,在用户思维上的转变和面向市场转型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