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声不吭的名爵ZS,11月卖24581台排第三,三缸不是票房毒药?

2021年12月21日 11:1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11月份的车型详细销量数据,刚看到SUV排行榜TOP15车型时,笔者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因为榜单的第三名居然是名不见经传的名爵ZS,这款车在11月份的销量为24581台,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超过了曾经不可一世的长安CS75

不得不说,平日里一声不吭的名爵ZS,这次拿出了一鸣惊人的成绩。就好比一个平时学习成绩都是中等水平的学生,月考突然冲进了前三名,确实蛮让人吃惊的。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名爵ZS这款车在2021年根本没有啥大动作,既没改款又没换代,卖的还是2020款车型。但即便如此,人家还是在年末冲到了SUV月榜第三名,就说厉害不厉害吧?

另外,不要忘了,名爵ZS的次顶配和顶配车型配的可是1.3T三缸发动机,都说三缸机在咱们国内是票房毒药,强如福特、通用这样的巨头车企都玩不转,名爵却让年轻人乖乖的买单,着实有点不可思议。

所以说,不要再拿三缸机影响销量来作为借口了,只要自己的车型解决了年轻人的需求痛点,照样都广阔的市场,名爵ZS就是个典型的榜样。

言归正传,名爵ZS为啥突然冒了尖?这想必是各位小伙伴都想知道的。

一方面是人家的产品实力。虽然2021年这车没啥大动作,但是它的产品力其实并不落伍。

时尚靓丽的外观设计,尤其是质感十足的“哥本哈根蓝”配色,文艺青年们很是喜欢;整车虽然是小型SUV,但轴距做到了2585mm,基本上也足够用了;内在部分有年轻人喜欢的斑马智行3.0、虚拟组合仪表、L2+智能辅助驾驶,这基本上是天花板配置了;动力板块如果你是三缸绝缘体,那就买1.5L自吸动力就好了,洋洋洒洒的好多款。

简单总结产品力这部分,你会发现名爵ZS这款车的目标性很强,它就是为了年轻人准备的,各个方面都考虑到了年轻人的需求。再加上10万元左右的价格十分的亲民,这些都为它的热销打下了基础。

另一方面是小型SUV市场鲜有能打的车型,这给了名爵ZS逆袭的机会。虽说本田双雄缤智和XR-V实力也很强,但他们在智能化和科技化程度上还差点火候,而丰田的奕泽和C-HR虽然实力也不差,但奈何价格有点高,年轻人有点接受不了。

转一圈下来你会发现,小伙伴们选过来选过去,只剩下了名爵ZS还算符合他们的需求,可不就买名爵ZS了嘛。如果你是年轻人,或许也会做类似的选择。

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对于11月卖了24581台,排到月榜第三名的名爵ZS来说,这样突然爆发的炸裂表现着实是让很多人没想到。就像不少网友所调侃的那样,谁还敢说三缸是票房毒药,原来三缸也能卖这么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