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手打方向和双手打方向哪种更安全,老司机实车演示,

2021年12月21日 11:46: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新手朋友刚开车的时候都是死死地抓着方向盘,生怕方向盘跑了,但是随着开车开得越来越熟练,慢慢的状态就放松了,有些司机单手握方向盘的也不少,握三九点位置的也有,还有一些单手握到方向盘下方的,有一些更夸张用一个手指头也能玩。

如果开的手动挡汽车的话,有些司机经常要把手放在挡把上面换挡 ,所以只有左手放在方向盘上三九点位置,也就是方向盘九点位置有一个卡口,刚好抓到方向盘然后手握到九点位置,九点位置用力着力是比较好着力的也是比较稳的。

如果是自动挡那就更简单了,因为手不用长期放在挡把上,所以右手可能很长时间都是放在方向盘上,双手握方向盘在三九点位置这么轻轻压着然后抓着方向盘这个是比较标准的一个姿势。在平时用车当中发现一些老司机已经习惯了开手动挡,所以基本上不论开手动挡还开自动挡,右手永远感觉没地方放,不放在挡把上感觉不舒服,所以一直放在挡把上,要么就不停的去摸手刹杆,反正右手始终着得摸个东西,不摸东西心里难受,这种做法到底安全不安全呢?

其实这种做法也不是绝对的能说安全不安全,由于使用方向盘的方式对于行车安全是有很大的影响的,但是个人的开车意识对于行车安全影响更大,所以在开车过程中怎么去握方向盘其实是要有一定预判性,比如说要是习惯了开手动挡汽车单手握方向盘的话,在遇见特殊路况的时候就要双手握方向盘,比如在高速上面超车的时候,或者路面比较湿滑路上有坑,这种时候由于方向盘反馈回来的力度会比较大一点,要是单手握方向盘可能出现方向盘出现突然抖动,尤其在高速上面超车遇到横风或者遇到水滑方向盘突然抖动抖,一下极有可能车子就翻掉了。

所以建议大家就提前预判,出现这种特殊路况,不论右手有多么不习惯一定要回到方向盘位置上,双手抓紧方向盘,尤其是在高速上雨天超车情况下,就一定要双手抓紧方向盘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导致方向盘突然之间大幅的扭动或者甩动导致翻车。最后再给老司机们提个醒,不论对车子多了解多熟悉,建议千万不能双手离方向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