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酒驾新规定,这四种行为不再算酒驾,车主拍手叫好:太人性化了!

2021年12月21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现在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买汽车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地方都有堵车的情况,而且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在车辆很多的情况下行驶,出车祸的概率会非常高,一不留神就追尾或者撞车,或者出现更严重的事情。

面对这样的情况,交通规则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严格,处罚力度也越来越大。后果最严重的就是酒驾了,酒驾已经是违法行为了,在这里普及一下,违法不等于犯罪,犯罪包括违法。酒驾会根据你的情况对你进行处罚,轻者吊销执照,情节严重的话会判刑,大家不要心存侥幸。下面这四种情况不属于酒驾,请各位车主放心驾驶。

第一个是喝了酒在车内休息不属于酒驾,如果你当天因为有酒局推不掉,或者因为朋友聚餐不得已喝了酒,但是知道酒驾后不能开车,仅仅是打开车内空调在车里休息,并没有开车,这时候就不属于酒驾。

每一条新规定的出炉都是因为之前有这种例子,看来是之前有人喝了酒没开车在车里休息,有时候交警部门制定规定也是比较人性化的,他们也是根据现有的情况制定,车主们在车内休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通风啊,手刹一定要拉好。

第二个就是如果你当天喝了酒,知道酒驾不能开车,于是就想把车停在小区内,但是由于停车的过程被交警发现了,这个不算酒驾,但是要求小区得是封闭的,开放的小区的话就是属于酒驾,但是你必须当时头脑清醒,如果是迷迷糊糊的状态就属于酒驾,是会被处罚的。

所以大家停车一定要看清要求,不过一般情况喝了酒就尽量不要开车了,不管你当时头脑清不清醒,一旦喝了酒,被交警发现,处理起来也是很麻烦的,所以管住自己不喝酒,喝了酒不酒驾这个是最重要的。

第三个就是在紧急情况下酒驾也不违法,比如这时你喝了一些酒,然后遇到老婆要生了,或者父母突然晕倒了要送去医院,救护车不能立即到达,这些都属于紧急情况,这些都是不违法的。这时候你需要拨打110备案,你可以开车去医院,都是不违法的。

第四个就是喝了一点点酒酒驾不违法,你是不是酒驾,看你当天喝了多少酒,测出来的酒精含量是多少,你只喝了一点点,交警测的时候没有达到酒驾的标准,这个时候也是可以开车的,只要不发生交通事故,你就可以免除处罚,这点很多车主都表示特别人性化,也是符合常理的。

看了上面的规则,你知道什么情况下可以酒后驾驶,什么情况下不可以了吗?不得不说,这些规则真的很人性化,法律面前有时候也是通情理的,不会无缘无故给你处罚,更多的是在严格的法律下遵循人道主义,以人为本,合乎情理,让很多车主不会平白无故蒙冤,很多车主也很同意这些规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