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5终国产化,消费者欢庆背后是华晨汽车彻底败北

2021年12月21日 12:31:07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宝马将要国产X5这个消息已经传了很久了,不过近日,最新一批工信部曝光的备案车型中赫然出现的宝马X5长轴版则最后印证了其真实性。终于,宝马X5还是国产了,并且加长了轴距,未来国产化的宝马X5将命名为X5Li,轴距也将达到3105mm,与国产5系Li相同。作为一辆经典的进口车,宝马X5的国产意味着什么?

消费者:好;宝马:好。

对于消费者而言,当然是欢庆了。了解到宝马X5确定国产化的消息后,不少消费者表露出难以抑制的高兴,毕竟国产后,新车长度更长,空间更大,更重要的是,国产后的价格有望大降,根据目前进口X5近70万的其售价来看,国产后的X5大概率会降低10万甚至以上的其售价,这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讲努努力就能开上X5,无疑不是一个振奋的消息。

对于宝马而言,宝马X5的火热度与销量程度并不是最佳匹配,其中原由就是X5的价格,实在没有任何性价比。现款宝马X5最近两年在国内一共销售了94676辆,月均4000多辆的成绩与其市场声量并不匹配,其中原由正式因为价格过高导致不少消费者另寻爱车,而国产后,将对其销量有一个更好的保障的预期,而这是宝马在考虑的事情。

理清与华晨的纠葛,保证品质是关键

对于定价超过50万元的车型来讲,国产后会面临的问题同样不少。首当其冲的就是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质疑,而这将是宝马X5口碑受威胁的关键,但是现在,这个阻碍已经不再成立。

2018年,国家取消了专用车、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了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又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以及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这意味着,外国独资汽车制造企业将全面开花,由宝马单独控制的国产生产线将诞生,宝马X5Li也将全权由宝马自己负责打造,华晨将成为历史。

事实上,华晨汽车宣布破产之后的重组一直遥遥无期,而宝马也早已算计好下一步规划。目前,宝马已经已16.33亿元完成了对华晨汽车部分资产的收购,其中包括了土地、厂房、设备等,这意味着从生产层面,未来宝马X5Li将与华晨再无瓜葛。值得注意的是,宝马并没有收购华晨汽车的品牌,未来宝马X5Li是否会继续挂“华晨”标,也值得关注。

积重难返的华晨是这场欢庆背后的悲剧

对于宝马X5的国产,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宝马,相比都是高兴的。但是对于本该参一脚的华晨,如今却已被抛弃。而这也不能怪宝马,鉴于华晨汽车的经营状况,现在的样子已经算是最好的结局。

目前,华晨集团的245.8亿元的负债总金额更达到了资产的2.5倍。这对于华晨集团而言是一项巨大债务。对于旗下的品牌,华晨集团的管理也几乎停摆。从2018年宝马收购25%的华晨股份之后,华晨便积重难返,常年利润全靠宝马方面分成,多年的经营却是连连亏损,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华晨能够撑到今天,宝马也有很大一部分功劳。对于华晨汽车的破产保护,作为中国消费者而言,大家也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毕竟是一个民族品牌,因为市场的竞争压力逐渐被边缘化,这何尝不是一个悲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