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喊出“家在中国”的宝马,接下来要做什么?

2021年12月21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以及“中国优先”。

文/张祥龙

今年整个前三季度,宝马以66.96万辆的销量成绩位于BBA的首位,较2020年同期大长19.6%,数据非常抢眼,同时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市场销量,在宝马集团全球销量中占比接近35%。

前几日的宝马年会上,宝马集团全球财务董事彼得博士喜气洋洋的说到:“宝马每3台车中就有一台交付给中国客户,每次来中国,我都感觉像是回家。”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则直言“我的家就在中国”。

宝马集团全球财务董事彼得博士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中国也是宝马如今最重要的单一市场,而这次年会的主题宝马甚至用了四个很感性的字眼——“家在中国”。

那么喊出“家在中国”的宝马,接下来要在中国做什么?

“家在中国”的年会首先描述了宝马在中国行动的两个大的主基调,一是将企业战略与中国发展目标保持协同,二是秉持“中国优先”原则,BMW和MINI两个品牌都要扎根中国。

在2025以前,宝马将在中国加速推进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与中国保持同频共进。

关于“中国优先”,今年,宝马估算iX3预计销量可达2万辆,而明年,宝马为中国用户呈现5款纯电动车型,包括BMW iX、BMW i4,以及在沈阳生产的纯电动BMW 3系。此外,一款纯电动旗舰车型也将在明年年内亮相。到2023年底,宝马将在中国市场提供约13款纯电动产品。

而2025年则是宝马战略转型的重要节点。到2025年,宝马预计在中国市场销量的四分之一将是纯电动车。届时,也将会有一款全新的宝马“新世代”车型进行发布。

宝马介绍到,“新世代”车型将具备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以及贯穿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全新可持续理念。这个车型架构在数字化、电动化方面也设立了新的基准,同时保证未来的BMW车型完全保持品牌的DNA。

以及重点的是,在“新世代”车型的开发过程中,中国市场的特定需求仍将被置于首位,这足以看出“中国优先”的重要性。针对“新世代’车型,高乐还表示,这将是宝马在未来10年交付1000万辆纯电动车的关键驱动力。

宝马“中国优先”的另一大体现除了未来新车型的投入,还有在研发建设体系上的布局。目前宝马北京、上海、沈阳和南京拥有四个研发和数字化基地,中国拥有宝马在德国之外最大研发和数字化体系,团队人数超过1650人,包括约600名软件开发人员。

首先是华晨宝马的数字化工厂,其次成立最早的北京研发中心主要负责车辆工程、测试和认证。上海研发中心侧重于数字产品、软件开发以及与当地数字生态系统和创新圈的联系,今年宝马还在南京合资成立了宝马诚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同样是利用中国本土软件力量深耕车载软件方面的开发。另外在2022年,宝马还将在沈阳和张家港迎来三座全新或升级的新工厂开业。

关于企业战略与中国发展目标保持协同,其核心关键词其实就是“碳排放”。

作为第一家加入《巴黎协定》1.5度控温目标的德国车企,宝马提出要在2030年将平均单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较2019年降低40%,减少碳排放2亿吨,并关注汽车全生命周期的碳减排——供应链、生产、使用、回收利用一环不缺。

总之,减碳、可持续发展,就是除了“中国优先”之外,未来宝马与中国大环境协同发展的又一个主要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