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万级大6座SUV,揽境和理想选哪个?

2021年12月21日 14:4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受限于牌照政策的影响,越来越多有二胎甚至三胎家庭用车需求的消费者,都开始关注三排座的SUV车型了。由于这类SUV几乎是市面上最全能的车型,兼具了SUV的通过性和MPV的乘载能力,这一细分市场已经从最初的小众,如今发展成为越来越活跃的热门。而我们今天也要通过两款今年很火的车型:一汽-大众-揽境和理想ONE,来看下哪款车更值得推荐。

(上图揽境下图理想)

作为主打家用的三排座SUV,我们最关注的自然还是空间的表现。由于理想目前仅提供一款六座车型,选择上不如全系可以选装七座的揽境更丰富。所以我们只能迁就一下,参考优惠等综合因素,用常规六座版本的一汽大众-揽境380TSI的四驱豪华佳境版Pro(以下简称揽境),这一个四驱车型的入门基础款来对比。

(上图揽境下图理想)

定位家庭多人用车的SUV,尺寸方面自然不能太吝啬,揽境在长宽高方面占据全面优势,其5152mm*2002mm*1795mm的数据全面领先于5030mm*1960mm*1760mm的理想ONE,轴距上2980mm的揽境也比2935mm表现更好。当然这些优势不仅是数据层面上,更在于实际体验方面,揽境的前排头部空间、二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理想ONE更宽敞,并且第二排座椅还提供老板座椅,不仅具备可调节的头枕和电动靠背调节,更采用Vienna材质打孔真皮包覆,并带有独立扶手和杯架,当然还有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的中通道。

(上图揽境下图理想)

在揽境上,头部和腿部空间上的全面优势延续到了第三排,此外从图片里也可以非常直观的看到,揽境第三排坐垫的高度相比理想ONE表现十分突出,理想ONE第三排乘客的坐垫与离地高度太小,正常成年人坐进去几乎是呈现出蹲姿,相比之下揽境的真第三排才更适合正常乘坐。

(上图揽境下图理想)

当然空间不仅是乘坐方面,家用车的储物空间同样重要。揽境凭借着储物空间的数量和种类上的优势,再次实现了对理想ONE的压倒性优势,揽境无论是门板的储物区域尺寸、还是扶手箱的容量,甚至是储物格内氛围灯的细节,都已经是同级别顶级的表现,理想ONE的储物空间不仅面对揽境不占优势,在这个级别和价位里的表现都处于劣势。

(上图揽境下图理想)

再来看后备厢空间方面,揽境不仅在正常情况下有着更好的表现,如果选择了七座版本的车型,还可以额外得到能够完全放平的后两排空间,这点相比仅提供六座车型的理想ONE不能完全放倒的第二排,在空间拓展性上揽境再次完胜,再加上三排均配备多个USB接口,可见在全车空间表现方面,揽境算是把家庭用车的需求研究透彻了。

(上图揽境下图理想)

再说车辆开起来的感受,先从理想ONE开始,首先三缸增程式就备受争议,其实这套动力系统的输出表现受电量影响极大,影响体验。相比之下,揽境的380TSI动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更为成熟,换挡拨片也增加了车辆玩乐属性。实测9秒以内的加速和37米以内的制动足以说明其性能表现不俗,同时配合4MOTION四驱和越野模式,也可以进行轻度的越野驾驶,多片离合器的全时四驱脱困能力也是理想ONE的电子四驱所不具备的,更不用提揽境顶配还提供2.5T六缸动力和DCC底盘控制系统,动力性能表现十分全面。

(上图揽境下图理想)

最后看车内科技储备方面,两款车中理想车内传达的是极简科技风格,而揽境则是略显豪华的科技风格,就我个人来看很明显揽境的内饰要比理想更温馨。屏幕尺寸上,这波胜利属于理想ONE,毕竟造车新势力在娱乐系统方面还是有着先天优势的,功能上较为全面,而揽境车内的氛围灯、UI系统和功能性则更具大众的统一风格,更有品牌归属感,不过家用车娱乐方面可能并不能成为选车的决定性因素。

而在理应是新势力强项的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我们没有看到理想ONE有多么大的优势,因为揽境也具备Travel Assist L2+级驾驶辅助系统,具有5级可调的ADAS跟车距离控制(理想7级),已经是同级别领先的表现,此外两款车都支持车道居中保持,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已然足够。

理想ONE交付量受芯片短缺的影响,只提供六座版车型,较为一般的做工和不够成熟的品牌都是问题。相比之下作为大众旗舰的揽境不仅头衔霸气,外观也更具亲和力,有别于传统的旗舰级SUV,车内空间实现碾压式胜出,同时烤漆、镀铬和缝线等用料、做工也展现传统车企的功力,更重要的是动力方面的表现也比理想的增程式稳定全面。如果你想要一台踏实居家过日子的车,那么毫无疑问一汽大众揽境会是比理想ONE更靠谱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