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解放双高端重卡产品战略 鹰途如何进行突破?

2021年12月21日 14:53:03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从1956年第一辆解放卡车诞生到现在,一汽解放品牌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的发展史,而每一代解放产品更是不负大家的期待。继2018年推出全新战略品牌J7后,一汽解放又放大招,推出了高端重卡的另一产品-鹰途。

时隔三年,再推重卡战略产品,鹰途又将承载着一汽解放哪些期待与宏图?

向建设世界一流民族汽车品牌迈进 鹰途应势而来

“面向‘十四五’,一汽解放积极布局高端车型市场,继J7之后,重磅推出自主高端重卡典范鹰途,打造全新战略平台产品,领航国内商用车的产品定义和突破的新方向,向着‘中国第一,世界一流’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的战略目标锐意进发。”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

正如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所言,无论是解放J7的发布,还是鹰途的推出,与解放而言,秉承自主和开放的发展理念,向建设世界一流民族汽车品牌不断迈进是企业不变的追求和目标。

应势而来的鹰途汇聚了一汽解放融合65年的造车智慧,是依托行业领先的技术平台和设计理念重磅推出的全新高端重卡。

鹰途汇聚了一汽解放融合65年的造车智慧

鹰”代表活力自由,搏击长空、展翅翱翔;“途”意为舒适之路途、美好之前途、雄心之鸿途,“鹰途”寓意安全高效、自由舒适,以“价值、舒适、活力”为核心理念,面向高效长途干线运输、高安全的危化运输、高可靠专用车市场等领域,为用户呈现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的自主高端重卡新标杆,将有效推动国产商用车在高端重卡领域实现进口替代。

作为国产高端重卡的又一力作,解放鹰途将依靠青岛基地即墨新工厂一流的技术实力,以行业领先的技术、产品、服务自信,为高端物流运营需求提供最优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并助推民族汽车工业新一轮的升级换代,引领国产重卡迈向世界一流之列,加速国产高端重卡实现进口替代。

后疫情时代 从关爱司机出发创新价值标杆

后疫情时代,2021年的卡车市场呈现出前高后低的发展态势。在市场从增量竞争转为存量竞争的博弈中,品牌的核心更离不开用户。尤其是在重卡市场竞争更是异常激烈,前有国内重卡品牌的不断追击,后有进口卡车的国产化加速,备受期待的鹰途是否能承担起新商用车时代的价值标杆呢?

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李胜

“车是司机的移动之家,近几年,解放提出了‘关爱司机’的产品设计理念,把司机的健康、舒适、体验作为我们产品创新的重要维度。重点围绕司机吃、住、行三个方面,针对司机吃不好、睡不安、开车累的痛点,我们在鹰途车上进行了重点技术创新和思维突破。”

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李胜表示,面对恶劣的运营环境和卡车司机的迫切需求, 为了出行自由,鹰途推出了商务舱、头等舱和生活舱高端系列产品,帮助司机提升运营品质,颠覆脏累差的行业印象。

解放卡车

其中商务舱提供5平米标间,迷你厨房等设施,定位享受品质人群;头等舱提供6平米套间,组合卫浴等设施,定位享受尊贵人群;生活舱是房车与重卡的创造性结合,提供7.5平米的套房、整体卫浴、家庭影院系统,定位享受自由人群。

实际上加强对于卡车司机的职业关怀早已经成行业共识,交通运输部更是在2021年10月11日发布了《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着力解决困扰卡友的难题,而鹰途正是一汽解放关爱卡车司机的最好注脚。

为解决卡车司机用餐难的痛点,鹰途推出健康厨房系统,配备车载冰箱、电磁炉,烧水做饭便捷卫生,可以让司乘人员享受健康饮食。

鹰途解决了卡车司机用餐难的痛点

同时,鹰途还匹配国内最宽大的1.4米的卧铺,标配独立的卫生间,包含洗手盆、马桶和花洒,让用户可以安心的洗澡休息,加之WiFi、电视,大屏等娱乐设施,实现了卡车与房车的完美结合,让运输过程更轻松自由。

此外在安全设计上,鹰途全车标配AMT、多功能方向盘、360全方位视野辅助、疲劳预警系统、一键启动、预测性巡航系统、抗疲劳健康座椅等,守护健康,减少职业病,最大程度的降低司机疲劳,让运输过程更轻松。

从衣、食、住、行进行创新的鹰途,解决了运输路上的吃住睡难题,提升了卡车司机的职业尊严,切实增强了广大货车司机的从业获得感、职业归属感和生活幸福;三舱一体的产品结构可以还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让运输过程成为轻松自由的旅途,让卡车司机成为令人向往的职业。

开启智能服务 提升全生命周期运营价值

在解决用户痛点之外,为用户打造高契合度的运营场景产品,实现场景占位,以TCO价值论成败成为新商用车时代的发展趋势。

以用户为中心的鹰途在TCO价值运营上自然也不含糊。

鹰途定位高端重卡

据李胜介绍,鹰途定位高端重卡,面向的是年运营里程30万公里以上的高效运输客户,包括长途干线、快递快运、冷链以及更多附加值更好的运输领域,以人为聚焦点,提供了延伸供应链、打通生态圈的智慧生态解决方案。

一方面,鹰途通过国际顶级的配套体系和对标国际一线品牌的质量控制标准,提供了便于改装的定向开发产品解决方案;另一方面,鹰途通过高效动力域、主被动安全、柔性驱动、轻量化、低风阻等技术的应用提供了商务舱产品解决方案,此外通过解放行车联网大数据的价值挖掘,提供了全生命周期总成本最优的金融和服务解决方案。

鹰途生活舱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鹰途通过主动格栅设计、国内独有的柔性化的驱动方式、发动机变速箱及后桥速比最佳匹配、国际一流的超低滚阻轮胎以及预见性巡航技术等技术的应用,实现了油耗的进一步降低,整体节油率可达10~20%,运营价值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当然,在产品之外,鹰途产品的服务也进入“智能”时代,企业搭建了一套商用车售后服务高端的用户体验流程,从服务模式、养车成本、服务时效等维度进行全面升级,推出“四超一最”全生命周期的尊享服务。并且,鹰途利用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实现预见性诊断、远程智能维修;根据不同的用车场景,提供个性化服务,为用户用车提供完美的智慧服务解决方案。

尽管刚刚下线,但是对于未来的产品布局,鹰途早已进行了规划。为了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引领汽车新四化发展潮流,鹰途将从2022年~2025年陆续推出柴油及天然气产品,混动、纯电、燃电等新能源产品,实现L2~L4级智能驾驶。

诗云:莫怪雄鹰志气高,长空万里领风骚。迎风踏浪而来的鹰途一触即发,正在凛凛威风中,力图扶摇直上。期待智鹰畅途,创领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