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自由侠预告图发布,未来前景依旧不乐观?

2021年12月21日 16:38: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获取了一组新款Jeep自由侠的预告图。从图片上来看,新车针对性的进行了升级,将于2022年一季度于海外亮相。当然,国产车型也有望同步升级。那么,问题来了,新款自由侠来了,该车的市场前景如何,以及消费者会买账么?且听小编一一道来。

中期改款诚意一般

从谍照来看,新款自由侠基本沿袭了家族式的造型设计,但圆形的大灯依旧没有缺席,整车看上去还算呆萌。调整后的进气格栅,搭配全新的LED光源,进一步提升前脸的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前保险杠进行了收窄,对于车辆的接近角有一定提升作用。

车身侧面风格变化不大,轮眉、侧裙等细节处均采用了黑色护板,看上去颇有硬朗味道。尾部采用了矩形设计的尾灯,夜间点亮后的辨识度不错。内饰暂未曝光,但参考指南者等车型,预计全新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少不了,也将进一步提升整车在智能网联方面的体验。动力上,未来引进国内,预计将搭载一台1.3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与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部分车型也还将配备一套四驱系统。

市场、品牌绝不占优

从目前来看,新款自由侠的产品力只能算中规中矩,那么,新车的未来前景究竟如何呢?在小编看来,前景堪忧。

一方面,小型SUV市场持续萎缩。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小型SUV累计销量为170.1万辆,同比跌幅达18%,远大于SUV市场的整体下跌幅度。其中,仅本田XR-V本田缤智以及吉利缤越三款车型年销量超10万辆。诸如探影、C-HR、现代ix25、昂科拉等合资车型销量也表现平平。同时,从2021年前11个月的销量来看,虽然XR-V、缤智销量稳住了,但吉利缤越等自主车型下滑比较严重,整个市场依旧处于萎缩状态。

另一方面,广汽菲克品牌力支撑不够。近年来,广汽菲克品牌渐渐被边缘化,其中销量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广汽菲克累计销量仅为18747辆,同比下滑46.95%。今年11月,广汽菲克单月销量仅1829辆,同比下滑49.96%。口碑不错的就仅仅剩下牧马人,但较高的门槛也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渐渐的广汽菲克在市场的声量也就越来越少,品牌影响力甚至连一些自己品牌都不如。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款自由侠的亮点真的很一般,产品力在同级中算不上优秀。即便部分车型将搭载四驱系统,但较高的价格确实让很多人选择放弃,毕竟超18万元的售价,已经可以入手CR-V等热销合资紧凑级车型,乃至配四驱的自主中型SUV。同时,再加上广汽菲克品牌力日渐下滑,以及小型SUV市场的逐渐萎缩,也进一步加剧了自由侠的市场压力。综合来看的话,新款自由侠的前景只能用“堪忧”来形容,想再次回到月销5000+辆基本是不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