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了不起的中国造,C-NCAP测试得五星评价,关键还超越保时捷

2021年12月21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10月25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十五周年的庆典活动上,现场展示了高合HiPhi X六座版的正面40%的碰撞测试,从当时的结果来看,无论是变形量还是车身完整度都让人满意,在经过几年接近两个月的后续评价测试之后,高合HiPhi X最终获得了C-NCAP五星评价,展现出高端豪华电动车品牌应有的产品实力。

具体各个项目来看,在正面碰撞环节中,分为64kph 40%正面碰撞和50kph 100%正面碰撞,无论在哪一个项目,高合HiPhi X都得到了非常优秀的评价。在发生碰撞的一瞬间,前排气囊立刻打开,同时安全带也进行收紧,假人头部与安全气囊正面接触,并且坐姿没有发生明显的位移变化,后排乘客同样如此,头部没有与前排座椅进行接触。这就说明车辆约束功能做得非常到位,在发生碰撞的同时把乘客牢牢固定在座位上,降低冲击能量所带来的伤害。

而从车身框架来看,即便是在碰撞难度最大的64kph 40%正面碰撞测试中,主要受力点的A柱没有一点变形,座舱内完整度很高,乘客空间并没有受到侵占。碰撞测试完成后,前后门均可正常开启。

侧面碰撞环节中,侧面气帘和前安全气囊均正常打开并且对假人进行妥善保护,能降低冲击而出现的碰撞伤害。

得益于优异的动态碰撞结果,高合HiPhi X获得了在乘员保护方面的得分率为89.55%,其中碰撞环节满分60分取得了56.249的分数,乘员鞭打测试满分5分取得了4.436的评价。

优秀的碰撞成绩离不开先进的车身架构以及强度极高的钢材。高合HiPhi X使用钢铝混合材料打造而成,保证强度足够的同时也能减轻自重以及降低维修成本。在车头位置配备了高强度的吸能盒以及纵梁,能对冲击能量进行有效分解,传递到整个车身上,让整台车进行吸能。侧面B柱使用了高强度热成型钢,可以很好的保护到车内乘员舱的完整性。

在行人保护测试中,得分率为69.91%,相较于乘员保护,行人保护效果成绩欠佳,主要扣分项是“对车外行人头部”的保护效果,满分12分的项目只得到了7.487分。

在主动安全测试,高合HiPhi X这套主动安全系统表现优异,得分率达到100%。不得不说,在远超行业平均的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的先天优势下,能做到满分成绩也是理所当然。

最后C-NCAP针对电动车动力电池安全也拥有一套测试标准,得益于高合HiPhi X在电池周围布置了一套完整的保护方案,通过副车架和高强度材料对电池进行全方位的保护,避免因为外界物品的冲击而引发的电池安全问题。而经过测试,高合HiPhi X电池既没有出现漏液以及起火的现象,电池完整性有着很高的完整度。

总结

高合HiPhi X荣获五星安全评价不仅仅是代表品牌,更是展现出中国汽车制造业在研发和生产环节中的进步。据悉,自5月正式交付以来,高合HiPhi X在市场上的表现超出预期,11月交付了763辆,刷新了品牌交付记录,甚至还超越保时捷Tycan、奔驰EQC等豪华品牌新能源车,登顶50万以上豪华电动车销量榜单。由此可见,高合HiPhi X已经迈出成功的一步,随着未来高合HiPhi Z的量产,品牌信心将会更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