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袭开始,续航超800公里,EQS就是奔驰未来电动车的答案?

2021年12月21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以特斯拉为首的新势力集团不断向市场推出各种颠覆传统汽车的产品后,逐渐改变了业界对于这些新势力的看法,对于它们的包容度也在不断提升。而相反,传统车企这几年“挤牙膏”式的电动车产品让不少人感到心灰意冷。不过来到2021年,情况似乎有所改变,无论是新闻报道还是车展,传统车企都在不遗余力地推出新能源汽车,而且在新鲜感方面一点也不输新势力。就比如一向以豪华著称的梅赛德斯奔驰,在今年给我们带来了最新的旗舰电动车-EQS。

作为首款脱胎于奔驰原生EVA架构的车型,EQS定位于大型豪华电动车,地位与S级平分秋色,甚至还可以再把它向迈巴赫系列靠拢。

在造型上,新车与原来燃油系列奔驰彻底划分出界限,如果把前面的三叉星遮挡起来,很难让人分辨。浏览整台EQS,第一感觉就是非常圆润,没有一道有棱有角的线条,这与很多基于纯电动平台的车型类似,为的就是降低风阻,提升续航里程。因此,它的前脸显得非常扁平,整个机盖倾斜角度很大,看多了S级高耸的车头后再看EQS,至少对我而言还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

全封闭式格栅与两侧三角样式的大灯连为一体,表面使用了亮黑材质覆盖,并且布满了三叉星点阵装饰,设计感出色。日间行车灯呈条形设计,与中间贯穿式灯带相接。下面是一块类似杠铃一般的运动套件。

侧面造型更能直接感受到这种圆润的设计语言,除了降低风阻还能最大化提升车内乘员的空间。尺寸方面,EQS长宽高分别为5227*1926*1512mm,轴距为3210mm,这些数据比S级都要夸张。

车尾贯穿式尾灯精致感十足,点亮后呈现出丝带样式,溜背式车顶与车身非常连贯,隆起的鸭尾设计带来了运动氛围。

进入到车内,最为瞩目的就是内置的三块大屏幕,主要由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7.7英寸中控屏以及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组成,科技感强烈。此外,奔驰最新样式的方向盘、螺旋式空调出风口以及怀挡,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设计元素。

中控多媒体大屏操作流畅度非常出色,无论是分辨率还是颜色都与目前的移动智能设备没有多大区别,MBUX车机系统逻辑也有了一定变化,导航内容会始终显示在主页面,其余的各种设定将会通过在此基础上进行显示,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副驾驶娱乐屏其实已经见怪不怪了,其实职能基本没有太多差异,主要是用于观看视频,不过这块屏幕还可以帮助设定目的地,也算的是辅助作用吧。

作为一款品牌旗舰级电动车,用料也是非常下本,随手触及的位置都使用真皮材质覆盖,配合上实木饰板以及钢琴烤漆,带来不俗的豪华氛围。

乘坐方面,EQS座椅表面使用的是Nappa真皮面料,手感细腻顺滑,坐起来包裹感出色,提供加热以及按摩功能。

原生纯电平台让EQS可以达到3210mm的轴距,这也就带来了相当充裕的腿部空间,同时中间地台也接近全平,中间乘客乘坐体验也不会打折太多。不过稍有不足的是,坐垫长度有些偏短,对于大腿的支撑性稍稍欠缺。

动力方面,目前EQS提供两种动力总成,其中EQS 450+使用的是后置单电机布局,最大马力333匹,峰值扭矩568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2秒。而EQS 580 4MATIC车型则是提供双电机布局,综合最大马力517匹,峰值扭矩85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4秒。

续航方面,EQS全系搭载一块容量为111.8kWh动力电池,其中EQS450+车型在CLTC工况下可提供849公里的续航,而EQS580 4MATCI则为720公里,匹配奔驰自研的热管理系统。

悬挂部分,采用前四连杆后多连杆独立结构,全系都匹配空气悬挂以及自适应悬挂,通过前方传感器测量当前路况,自动调节阻尼大小,给到乘客最舒适的体验。

总结

毫无疑问,奔驰EQS是目前品牌在电气化方面做到最极致的产品,相较于过去油改电车型,外形的确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并且在智能化配置也是赶上了现在主流的水准,奔驰固有的豪华基因也没有丢失。EQS的出现,绝对会让大多数人对奔驰乃至传统车企恢复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