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年度好车推荐,这三款自主MPV不容错过,传祺M8能挑战GL8?

2021年12月21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2021年在动荡不安中终于走过,汽车行业在疫情阴霾和“缺芯”困局下艰难前进,虽然上升势头不复往昔,但总体还是呈现欣欣向荣态势。对于MPV领域而言,今年是一个少见的爆发期。在国内生育政策放开之后,很多家庭用车开始慢慢向此类车型靠拢,帮助MPV逐渐走出此前受众有限的困扰。国产造车势力也在此持续发力,多款新车接连出现,都想要挑战别克GL8的统治地位。以下三款车型在今年表现抢眼,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是购车时不容错过的选择。

传祺M8

传祺M8可谓是风光无限,其在销量上稳步前进,最近一段时间每月都能交出6000辆左右成绩单,在上个月更是爆卖7118辆,在整个MPV领域仅次于老大哥别克GL8,并且和第三名艾力绅之间保持着接近2000辆的差距,市场地位很是稳固。其实M8并非以价格战策略抢占份额,其起售价高达17.98万元,顶配车型更是达到36.98万元,相对而言并不便宜。但之所以可以在销量上高歌猛进,与其非凡档次和出色品质息息相关。从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国人选人时不再注重“价廉”,而是更加考虑“物美”。

M8在外形设计上时尚耐看,虽然没有过多复杂元素修饰,但观赏性还是比较出色。其定位为家用MPV,部分车型长度达到5149mm,轴距则是3000mm,空间上十分宽裕,驾乘感受不必担心。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其还推出四座和七座两种版本可供选择。该车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给予这个“庞然大物”充沛动力。虽然其目前还是坚持传统油车路线,但估计在未来会融入新能源动力,借此跟上时代发展潮流。

传祺M6

虽然在档次上可能比不上M8,但M6还是凭借其自身魅力在MPV大战中占据一席之地。该车在上个月卖出4335辆,可能在数据上稍显一般,但在同类型车型中已经高居第四位,是市场中不容忽视的存在。该车在售价上走起亲民路线,入门级车型厂商指导价仅为10.98万元,通过降低购车门槛的方式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其在外形设计上和M8坚持同一种风格,在注重时尚性基础上融入很多工业元素,看起来符合当下潮流趋势。特别是前脸部分超大中网辨识度毋庸置疑,在多条粗壮镀铬饰条填充下展现强烈力量美感。

M6目前共计有9款车型在售,选择性较为丰富。其长度达到4780mm,轴距则是2810mm,在M8面前小了一圈,但内部空间利用率还算不错,能够兼顾到驾乘感受与储物水准。其全系均配备七座布局,在承载能力上不必担心。但在满员时其第三排还是比较拥挤,对成年朋友而言并不友好。不过M6在配置方面比较给力,2021款 Pro 270T自动尊贵型竟然配备了12.3英寸中控大屏,科技属性符合消费者最新用车喜好。在动力输出上,M6以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助推力,虽然谈不上相当强劲,可满足家用代步需求绝对够用。

五菱征程

“人民的五菱”再次出现,毕竟在家用车市场当中,其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不管是五菱宏光还是MINI EV都无愧“神车”之名,在占据巨大份额的同时,在消费者之间影响力也相当可观。当前五菱征程在MPV领域也算是小试牛刀,在上个月卖出2034辆,成功跻身前十行列。可能在数据上不甚抢眼,但考虑到此类车型整体占有率并不突出,所以这样的成绩也较为可观。当然五菱征程的野心远远不止于此,其还是想要复刻MINI EV的奇迹。

整体来看,五菱征程购车门槛很是亲民,其入门级车型仅售7.58万元,对于很多人而言购车压力不大。该车尺寸是一大卖点,长度直接达到了5150mm,轴距则是3180mm,空间上相当突出。其座位数量很有意思,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用车需求进行调整。其部分车型座椅材质为仿皮规格,尽量改善驾乘感受。在动力系统方面,五菱征程以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基础,输出上最大能够获得108千瓦助推力。不过很多朋友在购车前需要注意,该车仅仅配备6挡手动变速箱,对于驾驶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当然在波诡云谲的残酷大战中,五菱征程还没有展现出全部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