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左右,哈弗神兽对比星越L,家用怎么选?

2021年12月21日 17:22: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除开哈弗H9哈弗神兽应该是哈弗系列SUV的旗舰级SUV,该款新车在12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3.00-16.70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那么,哈弗神兽对标吉利星越L,应该怎么选?

从外观来看,哈弗神兽颠覆了以往哈弗系列的外观设计,新车外观造型更科幻、前卫。如大尺寸进气格栅如同一张鲨鱼大嘴一样,侵略性极强,但是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样的风格显然更有吸引力。

此外,与之形成巨大的反差的则是修长的LED日间行车灯,感觉像一个超人的眼睛,非常有科幻感,喜欢的人会认为非常有特色,不喜欢的人认为不够大气。对于哈弗神兽的外观,你持什么样的看法?

我们再来看一看星越L,它的造型时尚大气,非常符合当下传统中国人的审美设计,大尺寸格栅,立体的车身结构非常有型,对于男女老少均可接受,这是一种传统的美。

不过最让人惊讶的则是哈弗神兽的售价,13万元起售,对比第三代哈弗H6的价格,哈弗神兽的性价比极高。当然,在价格方面,星越L也非常有诚意,最低起售价为13.72万元,对于任何一个消费者来说,这样的价格都欣然接受。

说完了外观、价格,接着聊它们的内饰设计和空间。内饰方面,哈弗神兽的风格比较传统,并没有外观那么令人惊艳,但是传统的风格显然更符合实用主义,因为好看的皮囊不如实用的体魄和有趣的灵魂。

哈弗神兽显然懂得国人的使用需求,内饰做工非常标准化,如10.25(12.3)英寸液晶仪表+12.3(14.6)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两块大屏令哈弗神兽的内部多了几分科技感和豪华体验,还有座椅、中控扶手,以及车门板等地方使用仿皮(和翻毛皮)包裹,令车内的豪华性大大提升。

当然,在内饰做工方面,星越L的做工和设计也不差,甚至比哈弗神兽更好一些,如中控台上的三块大屏非常显眼,坐时主驾驶座可能体验到满满的科技氛围,还有全车都使用了大量的皮包裹,豪华调性非常出色。

当然,关于内饰这一块,哈弗神兽和星越L均有区别,哈弗神兽内饰使用了大量的银色镀铬装饰材质装饰,如方向盘、中控台、扶手箱,还有汽车门把手等等,相比于星越L,似乎多了一丝丝豪华质感。但是论家用温馨程度,我认为星越L更符合家用车的基调。

车身尺寸,哈弗神兽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长2800mm,新车定位为紧凑型大5座SUV。星越L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长2845mm,星越L同样定位为紧凑型大5座SUV。

哈弗神兽

星越L

其实从外观对比两款车,两款车的车长、车宽、高度没啥区别,但是轴距方面,星越L比哈弗神兽要长45mm,实际体验两款车究竟差多少?笔者也不清楚,因为笔者没有试驾过哈弗神兽,但是体验过了星越L后排空间,没有实际体验,所以无法对比两款车的实用体验效果。不过大家对这两款车感兴趣的话,不妨去当地的4S店了解一下。

动力方面,哈弗神兽提供了1.5T和2.0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两款动力车型的变速箱都是匹配了7挡混式双离合变速箱。

再来看一看星越L,它搭载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低功率发动机为160kW,高功率发动机为175kW。变速箱方面,低功率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混式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发动机匹配的则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动力性能来看,两款车型均搭载了不同功率的发动机,在我看来,哈弗神兽的2.0T发动机更值得推荐;而星越L2.0T高低功率车型均可选择,因此说,对于大家考虑购买哪一款车,可以凭借自己的预算决定。

写到最后,哈弗神兽是一款非常有个性的SUV,外观设计非常张扬,相比哈弗H6更有年轻感,但是老一辈的消费者是否喜欢,还需要打一个问号;而星越L造型时尚有型,虽然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表现中规中矩,但是也不算差,对于你来说,你更喜欢哪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