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有里子,这两款十万级紧凑级轿,安全还是省油,你会选谁

2021年12月21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说到家用轿车行列,热度最高的选项毫无疑问是紧凑级车,能这么受欢迎得益于它们对预算的要求不算太高,并且能够很好地满足日常需求。今天咱们就来盘点两款这样的车它们分别是新轩逸和标致408,看看谁才是“家用神器”?

第一款:东风日产-新轩逸

官方指导价:11.90万-14.49万元

对于长时间处于销量榜前列的轩逸,相信大家也比较熟悉了,毕竟销量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一款车的口碑。单单作为家用车来说,它肯定是有自身比较突出的优点,才能让大家心甘情愿去买。

外观上,轩逸总体有着年轻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倒梯形格栅,粗壮的银色饰条点缀,加上两侧造型犀利的大灯组,已经是一个很经典的造型了。

尺寸上,轩逸的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1447)mm,轴距为2712mm,在紧凑级行列里算是比较大的,能够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

车尾部分,尾灯的尺寸很大,造型上也比较有特点,整体看起来也是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走进车内,这款车的内饰风格比较简约,对称式的中控台,高配车型配备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和7英寸的液晶仪表,加上真皮包裹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运动气息体现的很不错。

动力上,它搭载一台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峰值扭矩159N·m,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高车速可达186km/h;虽然动力输出不算很强劲,不过对于家用车来说也够用了。

第二款:东风标致-标致408

官方指导价:11.97万-15.97万元

标致408这款车也有着比较长的历史了,虽然在销量上的表现并不突出,但不代表它不是一款值得入手的车。它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很扎实,其实正好是十分符合家用车该有的属性。

外观上,标致408的设计风格比较有个性,是那种很耐看的类型。前脸采用倒梯型的进气格栅,点阵式中网有银色饰条点缀,搭配两侧造型别致的大灯组,看起来很有时尚感。

这款车的尺寸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虽然定位紧凑级车,但它的尺寸也并不“紧凑”,反而比新轩逸还要略大一些。

尾部方面的造型比较简约,大尺寸的尾灯采用熏黑处理,内部结构也很精致,尾灯内部看起来就像是两个狮爪的形状。

来到车内,标致408的内饰就是十分保守的家用风格设计。车内以黑色调为主,除了丐版车型,其他车型均配备9.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车内还采用大量的真皮、仿皮材质,对于乘客还是比较友好的。

动力方面,标致408提供两套动力系统,分别搭载1.2T发动机和1.6T版本。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30N·m,传动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两个版本的最高车速分别可达205km/h和225km/h,NEDC综合油耗仅为5.2L/100km和5.8L/100km。

总结:不论是新轩逸还是标致408,作为这个价位的家用车来说都有着值得入手的理由。轩逸的销量证明了这一点,而销量不佳的标致408和新轩逸的价位相差不大,其动力输出也并不比新轩逸差,而且安全性更强。作为家用,你觉得哪款车更值得入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