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轩逸优惠6千起,车源紧张,春节前提车靠“抢”?

2021年12月21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紧凑型车领域的标杆之一,日产轩逸的销量一直都位列前茅,凭借着其经济省油、空间够大而且动力也不错的特点,往往是消费者购买家用车的首选车型。那么我们现在来看看日产轩逸在终端市场上的销售情况,了解一下购买日产轩逸的销售政策以及现车情况如何。

销量稳定,有六千优惠还有少量现车

我们去到了北京一家东风日产4S店,这家店上个月的销量为129台,其中最热销的车型是轩逸,上个月的销量为23台,占总销量的20%不到,主要是因为车源的问题。而在这23台汽车之中,买的最好的是“2022款 1.6L XL CVT悦享版”,指导价为12.99万元,黑色和白色最受欢迎。在比入门版高出1.09万元的前提下,在安全配置上,多出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以及自动驻车等功能;在舒适型配置上还有电动天窗、自动空调以及仿皮座椅,值得注意的是,“悦享版”8英寸的中控屏还支持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和OTA升级等等,其智能化程度可以和中高配车型媲美了。比入门版更有性价比,因此这款车受到的关注度最高。

而且据销售人员表示,日产轩逸近几个月的销量都比较稳定,而且最近发布的混动车型受到的关注度也很高,在店内可以接受预定,但目前的车源都比较紧张,不过店内还有少量现车。

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购车优惠上,以热销车型“2022款 1.6L XL CVT悦享版”为例,目前这款车具体的优惠情况如下:

1.全款买车:目前轩逸的全款裸车优惠价在6000元,再算上硬性花费包括保险费用(4500元)、上牌费用(1000元)以及购置税(10547元),那么这款车最后的落地价格大概在139947元。

2.分期/置换购车:分期购车的优惠力度稍大一些,有6500元的现金优惠,不过另外需要3000元的金融手续费,算下来分期优惠实际上不如全款多。不过,日产轩逸有分期免息的政策,可以选择首付30%和50%,费用分别是37020元、61700元。有18期和24期两种还款方式,分18期的话,每个月的车款分别是4799元、3428元;分24期的话,月供分别是3599元、2571元。另外在置换购车方面,轩逸提供了2000元的置换补贴。

详情可见下表:

日产轩逸购买人群的年龄范围主要分布在35岁以上,都是工薪阶层,购买这款车主要来作为家用代步,所以他们比较中意轩逸耗油量低以及质量稳定的优点,而且前后排的空间也比较大,一家人出行游玩乘坐很方便。另外在后期养车上,轩逸保养起来也比同级车型更加便宜,对于他们来说,价格低质量好是最为重要的因素。另外购买轩逸的消费者中也有部分是滴滴车主,他们表示这款车皮实耐用,不容易出小毛病,而且在养车上既省油还保养便宜,比较满足开滴滴的条件。

轩逸比思域养起来更省钱省心

不过这类想要满足家用代步需求的消费者,在购车时考虑日产轩逸的同时,也会考虑本田思域这款车,这两款日系车都比较省油、耐用,在用户口碑中表现也很不错,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选择呢?

从外观造型上看,思域看起来要更年轻一些,轩逸的定位更偏向家用。另外在两款同价位的车型的配置上,轩逸的配置相对而言更加全面,多出了卫星导航系统、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等实用性很高的配置。

在两款车的动力上,思域为1.5T的发动机,在功率上达到了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20N·m,轩逸是1.6L发动机,功率为139马力,峰值扭矩为169N·m。在实际的驾驶体验当中,也能够感觉到思域的表现确实要比轩逸更出色,不过思域的油耗相比轩逸更高一些,每百公里达到了大概7.6L。另外,虽然都是紧凑型车,但轩逸的空间表现要稍微优秀一点,可以很好的满足日常家用乘车需求。

所以对这两款车的选择也无需过于纠结,如果更喜欢年轻运动的外形,并看重驾驶趣味,那么本田思域更符合要求。不过要是想要空间大一些并且感受完善的配置体验的话,日产轩逸就更值得购买一些。

再就是两款车买车之后的使用情况。

日产轩逸的保养周期为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首保是免费的。虽然轩逸保养次数很频繁,但更换机油机滤的常规保养仅需327元,中保大概需要640元左右,不过大保养要更换防冻液和制动液,差不多要花1300元。按照三年行驶60000万里来计算的话,那轩逸行驶三年的保养费用大约为5520元,平均每年只需要1840元,在紧凑车型领域的确算是很便宜的了。

本田思域的保养周期也为每隔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首保同样是免费的。不过后期小保养的费用大约为457元,更换空滤空调滤的中保养费用大约需要658元,大保养还要更换变速箱油,差不多花要1186元。那么思域每年保养费用差不多需要1995元,整体的保养费用要比轩逸略贵一些。

接下来看一下二手车残值这块的情况。

根据我们从网上了解到的信息来看,近一年车龄行驶1.5万公里的日产轩逸 2021款 1.6L XL CVT悦享版,落地价为12.35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大概11.5万元。

一年半车龄行驶2.8万公里的本田思域 2019款 220TURBO CVT劲动版 国VI,落地价为13.05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大概12.09万元。

总结

总的来看,如果想要一辆有充足的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功能的家用轿车,日产轩逸是个很有性价比的选择。目前轩逸有着不错的现金优惠,分期购车还能享受免息的政策,而且在后续的油耗、保养的费用上轩逸也很便宜。最重要的是,现在店内还有少量轩逸的现车,可以满足想要在年底提车的朋友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