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大众造电动车不行?ID.4 CROZZ可能要来打脸了

2021年12月21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据乘联会最新销量统计信息显示,11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37.8万辆,同比增长122.3%,环比增长19.4%;累计销量251.4万辆,同比增长178.3%,同比销量翻了一番。其中自主品牌占据了绝对优势,而起初不被看好的南北大众也已经都挤进了前十五名,这主要仰仗于ID.4系列的销量,表现最出色的ID.4 CROZZ的半年累计销量已接近两万辆,结合19.99-27.99万元的指导售价,算得上比较出色了。此前吐槽售价二十万以上大众电动汽车卖不动的人,看来要被打脸了。

ID.4 CROZZ和ID.4 X是大众在国内发布的首批ID系列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ID.4 CROZZ的前脸采用标志性的贯穿式灯带和带有人车交互功能的随动大灯,具有较强的科技感,下进气口以及两侧雾灯框区域采用网状装饰,增强运动气息。悬浮式车顶以及贯穿式的尾灯增强了外观的时尚性,更加符合年轻人群的审美。

内饰部分设计风格同样更加倾向于年轻化,亮黑色的点缀装饰,呈现出较好的视觉效果,5.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比较小巧,在很大程度上减弱了对驾驶员视线的干扰,但是也给人一种不够大气的感觉,我倒认为实用比大尺寸更加重要。12英寸的中控触摸屏为全系标配,具有较强的科技感。ID.4 CROZZ的乘坐空间表现比较出色,4592mm的车身却拥有2765mm的轴距,加之配备了全景天窗,车内空间具有较强的开扬感。后备厢空间虽然算不上很大,但是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进行拓展,从实用性角度来说,ID.4 CROZZ的表现还是比较突出的。

续航方面,ID.4 CROZZ有405/513/550km三个版本,均采用三元锂电池,除了入门的405km版本为55.7度电池以外,其余均为84.8度电池,动力同样有125/150/230kW三个版本;无论哪个动力版本,应付日常驾驶都是足够的,而续航总体来说并不算高,这是今后可以重点优化的方面。

从用户对ID.4 CROZZ各车型的关注度排行也佐证了续航的重要性,两款售价相对较低的长续航版本是关注度最高同时也是卖得最好的车型。月销5000辆的成绩对于大众来说或许远谈不上成功,但是从ID.4 CROZZ的销量趋势来看,消费者对于大众纯电汽车的认可度正在逐渐提高,在和日系、美系合资品牌的较量中,又一次抢占了先机。(文/懂车师哥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