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月销突破5K,同比增长132.1%,奇瑞冲击高端算成功吗?

2021年12月21日 17:55:04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最近几年,自主品牌开始向着高端市场进军,希望能分割合资阵营的份额。奇瑞汽车也是其中的一份子,推出旗下高端汽车品牌——星途汽车。不过事与愿违,相较于同行WEY领克蓬勃发展,销量不断刷新纪录,星途汽车似乎陷入了停滞,尽管产品线深度不输任何一个品牌,但销量却始终不能跟上主流,相当于空有一身本领却无处施展。

众所周知,奇瑞给国人的印象就是“技术宅”标签,在中国乘用车市场刚刚起步阶段,几乎所有车企都在逆向开发海外产品时,奇瑞汽车率先度过该阶段,开启了自主研发道路,旗下最为闻名的ACTECO系列发动机,在国内早早树立起颇为不错的口碑。

尽管在核心技术上有口皆碑,但奇瑞似乎这几年从来都没有真正迈进到国产一线阵营。归根到底,主要是其它自主品牌在技术上开始发力,在三大件方面的优势在逐渐被抹平。另外,奇瑞汽车管理层大多是科班出身,对于营销和设计方面都不太重视,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设计和营销感知是最明显的,这也导致奇瑞汽车销量一直上不去的主要原因。

回到星途这边,其实在打造星途品牌新品时,奇瑞就在设计上推倒重做,新车外观与以往的奇瑞品牌拉开了差距。不仅更符合当下年轻化审美,而且看上去也更符合其高端定位。不过奇怪的是,这样的改变并不能让星途销量走上正轨,甚至有时候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星途这个品牌的存在,就算有些人听过,但并不清楚它是奇瑞的高端子品牌。

面对这样的困境,星途选择在营销上放手一搏,对旗下全系车型的命名进行大幅度整改,比如TXL更名为星途凌云、LX更名为星途追风、最新的中大型SUV也以星途揽月进行命名。相较于以往让人很难记住的全英文命名,中文名不仅更容易记住,而且还能拉近和消费者的距离。而伴随着改名的同时,星途凌云和星途揽月加入了全新2.0T鲲鹏发动机,在性能上很好的满足当下消费者需求。

同时在产品方面,星途品牌也是追求精益求精,全新发布的火星架构PRO,让基于该平台基础上打造的车型核心竞争力变得水涨船高。星途凌云400T在2021年中国量产车大赛中获得了燃油车组冠军,在性能、操控方面的发挥都可圈可点,对比同级的合资品牌SUV也丝毫不逊色。不仅如此,星途揽月在参加C-NCAP车辆安全测试中,获得了五星评价,同时有多项成绩位居参测车型中的前列。

积极地改变所带来的结果就是销量上的进步,10月份,星途家族销量完成突破,达到了5015辆,同比增长132.1%,今年以来,星途品牌已经连续多月实现环比同比双线增长,相较于过去几年颤颤巍巍的姿态,星途似乎在市场上站稳了,我也非常期待星途在未来给我们带来更出色的产品。

当然,月销5000辆只是一个开始,并不能称之为成功,毕竟相较于同期的领克每月2-3万的销量还是存在较为明显的差距。如今星途找到方向后,就需要规划好接下来的品牌计划,设定好长线发展,不断释放出积极的品牌信号,让市面上更多买家知道和了解自家产品属性和定位,才能在稳住现状的同时不断向上攀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