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悔拍大腿!早点遇到这些10万落地国产SUV就好了

2021年12月21日 18:10: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电影《大话西游》里有一句经典的台词,“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其实感情如此,买车一样如此。

许多人在购车的时候可能并没有考虑清楚,一激动就下单了,往往在后来的用车日子里才发觉这台车并不适合自己,后悔莫及。懂哥今天推荐三款10万内即可包牌落地的自主优秀SUV车型,它们在方方面面的表现来说基本没有明显短板,相信对于一般购车人群来说,均能满足用车需求。

五菱星辰

厂商指导价6.98-9.98万元

五菱星辰这款车在刚上市的时候,懂哥就被它的设计所吸引。别误会,它不是那种通过夸张线条夺取眼球的车型,相反你在它身上能看到一种克制的设计美感,和谐大方,不落俗套,相信这会非常普通大众消费者。

其实这台车的内外调性是相当统一的,它看起来不激情,开起来同样不张扬。它唯一的目的就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你日常出行的得力助手。转向轻柔,底盘偏软,再加上这个价位里尚算不错的隔音表现以及空间利用率,它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也得益于这种精准化的定位,所以良好的市场销量便是对它最好的肯定。

当然了,硬要说有什么不足,可能就是这台车的加速表现略显平淡,绝对不会给你带来什么激情。但是话又说回来了,这个价位它该有的一样不缺,对于动力也不能过于苛求,毕竟在有限的价格里它所带给你的已经足够多了。懂哥最欣赏的还是它的自我定位,不浮夸,但绝对务实。

长安欧尚X5

厂商指导价6.99-10.79万元

比起前文的五菱星辰,这台长安欧尚X5的外形风格可以说大相径庭!它一改斯文,面貌非常犀利而富有进攻性,相信这种调性能够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你们认为呢?而且从长安这两年推出的车型来看,其设计风格已经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家族语言,自成一派。

当然,除了设计上的长足进步之外,这台车的底子也是经得起推敲的。它提供两种动力可选,分别为1.6L和1.5T,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8马力,峰值扭矩为16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MT和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而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整体的表现还是很优秀的。从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来看,7秒多的成绩足够能说明一切了!

而且令懂哥欣赏它的另一个地方在于,它不像有些SUV那样外形运动但开起来沉闷得令人想睡觉。长安欧尚X5在这方面是表里如一的,它开起来给人的感觉非常灵活,仿佛在驾驶一台体型更小的车型一般,配合速度不俗的换挡动作,这台车开起来还是有一定驾驶乐趣的,而且即便是在长途驾驶中,后排的乘客也很难在舒适性方面挑出太大的毛病,这俨然是一台“可盐可甜”的无短板SUV。

哈弗M6

厂商指导价6.60-9.29万元

说实话在这个价位区间里,哈弗M6的造型绝对算得上是比较年轻的设计风格了。夸张的进气格栅配合上扬的大灯形态,共同营造出了其朝气蓬勃的运动化调性。看到它的外观,你能猜得出这是一台起售价仅6万多的SUV吗?这便是它的设计成功之处。

这台车搭载型号为GW4G15F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它的动力储备较为充足,油门踏板行程无需过半就可以完成急加速或者超车动作。与此同时,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其共同营造出了一种舒适平顺的加速感受。悬架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校风格依然偏舒适性,对于路面的细碎颠簸和不平基本都能良好地过滤,毕竟它定位为一台家用代步SUV,保证舒适性才是最重要的。总归来看,在动态层面M6的调校颇为成熟,不论驾驶还是乘坐它都能给人不错的好感。

其实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买车是家庭中的一件大事儿。特别是近几年的SUV热潮,许多人也因为SUV车型更好的通过性、更加灵活的乘坐使用空间、更大的车身尺寸等,对SUV车型更加青睐。在考虑到价格、车身尺寸、乘坐使用空间、配置以及机械素质等因素前提下,哈弗M6所表现出来的产品力是相当均衡的。

写在最后

很多时候并没有完美的车

所以也不存在100%不后悔的事儿

但是重要的是在买车之前

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的用车需求

这样才能在提车后不至于后悔拍大腿

各位,你们认为上述三款车产品力几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