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赤兔混动版来了!16万元预算买这几款混动SUV,除了省油还实惠

2021年12月21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采用混动技术的车型,在燃油经济性、动力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所以现在有不少购车刚需的圈友都对混动车型抱有很积极的态度。这不,哈弗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即将在12月27日正式上市赤兔DHT混动版车型,其杰出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为此,小编选取了4款热度高、设计时尚,并且16万元就能买到的混动SUV,不仅涵盖了油电混动同时也有能上绿牌的插电混动车,下面与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拿铁:搭载DHT油电混动系统

作为咖啡系列的第三款车型,拿铁的登场填补了摩卡与玛奇朵之间的产品空白,拿铁拥有摩卡的技术高度,同时又拥有玛奇朵的灵活性。价格方面,拿铁入门价仅为15.98万元,顶配车型也不过17.98万元,这样的价格在市场也只能买到同级别的合资纯燃油紧凑型SUV,别忘了拿铁可是定位、做工用料都要更加高端的车型,产品综合性价比非常出众。

拿铁内饰采用了T型中控台设计,并搭载了14.6英寸中控屏+9.2英寸液晶仪表以及9英寸的触控面板组成的三屏设计,打造出极具科技感的内饰氛围。此外,拿铁还提供了HUD抬头显示、自适应联动氛围灯、智能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配置,家用绰绰有余。动力方面,拿铁搭载了1.5T+电机组成的DHT油电混动系统,可实现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等多种工作模式,系统最大功率181千瓦,综合扭矩为532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9升。

宋PLUS DM-i:燃油经济性优秀

宋PLUS DM-i作为比亚迪DM-i超级混动下的第二款量产车,主打的是燃油经济性。宋PLUS DM-i相比燃油版车型,外观最大的变化就在于中网,更大面积的中网让前脸更具张力和立体感。大灯内部依旧拥有7字形的LED蓝色日行灯,看起来时尚之余也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相比价格高高在上的合资插混SUV,宋PLUS DM-i起售价格仅为14.68万元,而且还不用缴纳购置税,价格很有吸引力。

内饰方面,宋PLUS DM-i采用了多层悬浮设计加上双色拼接的搭配以及一体式座椅,质感突出。如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12.8英寸可旋转中控屏等实用与科技配置,在宋PLUS DM-i上都有提供,入门版车型就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动力方面,宋PLUS DM-i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3.04%,NED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0.9升,亏电油耗百公里4.5升,燃油经济性的确没得挑。

哈弗H6S DHT:基础配置丰富

哈弗H6S DHT也是近期关注度非常高的一款车型,定位为轿跑SUV,外观上采用了“深海黑鲨”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鲨鱼胸鳍的设计,搭配酷炫的LED大灯,看上去更加犀利。新车进气格栅呈梯形结构,再搭配两侧S型的包围造型,增添不少运动气息。哈弗H6S DHT价格区间为15.49-16.49万元,并且该车电池组还提供了八年或十五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后期使用更加放心。

哈弗H6S DHT内饰采用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的中控屏设计,搭载咖啡智能座舱系统GC-OS,并配备有语音识别、HUD抬头显示、人脸识别等智能化配置,科技感十足。而且该车主副驾驶位座椅采用了一体式的运动造型,并使用了Alcantara材质包覆,更能体现出新车运动的取向。动力部分,该车搭载了1.5T DHT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达179千瓦,峰值扭矩530牛·米,性能相当强悍,很适合年轻消费者。

荣威RX5 ePLUS:系统综合功率强

在插电混动车型里,荣威RX5 ePLUS也有着很高的关注度。外观上,RX5 ePLUS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新车前脸加入了绿色的饰条横贯整个中网上沿,搭配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呈现出的视觉冲击力更强。同时,细节上加入了一些个性元素,比如荧光黄饰条、运动轮毂等,这样设计更容易讨好年轻消费者。价格方面,RX5 ePLUS起售价格为15.28万元,各地终端还有0.3万元左右的优惠,不到15万元就能买到入门车型。

荣威RX5 ePLUS的内饰设计更加年轻化,展翼式中控台设计舒展大气,镂空式下中控设计提供一定的储物空间,同时还提供了无线充电。最为瞩目的是14.1英寸的多媒体触控屏,内置最新斑马智行系统,可提供AI语音自然连续对话、声音克隆个性化定制、远程车家互联等功能。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公里224千瓦,综合扭矩为48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升。

市面上主流的混动车型主要分为油电混动与插电混动,消费者更加看重的还是燃油经济性以及小排量高性能的优势。如果没有上绿牌的需求、没有固定充电桩,采用油电混动系统的拿铁与哈弗H6S DHT更值得关注!要是所在城市有限行、限号的担忧,那么可以上绿牌采用插电混动的宋PLUS DM-i、荣威RX5 ePLUS或许更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