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新BMW iX3 看华晨宝马电动化发展之路

2021年12月21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自去年年底上市以来,iX3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随着新BMW iX3在9月上市,其销售数据稳步增长,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超过1.7万辆,在细分市场中名列前茅。这使得华晨宝马在生产新能源车型进一步累积了丰富经验,为未来更多高水准的电动产品投产奠定了扎实基础。

卓越产品实力

iX3是华晨宝马第一款纯电动车型,从全方位彰显出卓越的产品实力。

在产品层面,iX3作为一台纯电动产品,依然拥有着最让人着迷的驾驶乐趣。因此选择iX3的消费者,不但可以享受与X3车主相同的驾驶乐趣,还可以享受纯电带来的环保节能和政策优惠。

续航焦虑、充电焦虑、安全问题是消费者对电动车的几个最大顾虑。而iX3在设计之初,就对此有着深刻的思考。

过去燃油车消费者关心油耗,如今新能源车主关心电耗。在电耗层面,iX3做到了百公里16.7kw/h。低电耗离不开三电系统,而这也是电动领域的“三大件”。

iX3搭载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与此同时它也是首款搭载这项技术的车型。这项技术将电动机、电控、变速箱整合为一体。这样处理的好处有很多,比如集成度变高就会节省出更多的安装空间,也能够让动力输出更为高效。紧凑并高度集成的电动机能够实现高达93%的电机效率。

iX3还具有高能量密度电芯、高效且可扩展的电池包,功率密度提升了30%。在一系列的工程优化之下,iX3能做到6.8秒破百以及NEDC 50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

这套系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对里程的精准计算。iX3从精准计算续航开始入手,无论是当前里程还是剩余里程均显示精准。精确的计算,会让消费者对驾驶新能源产品更有信心。

从iX3产品特性看华晨宝马绿色驱动理念

iX3的出现明显加快了华晨宝马电动化的步伐,而在产品之后,体现的是华晨宝马的绿色产品理念。

纯电动汽车都能实现0排放,这个不稀罕。iX3做到的不仅是使用环节的零排放,在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里和整条价值链中,也力求极致的环保。

这种理念贯穿在产品的各个细节,例如iX3采用了励磁同步技术,这项技术不需要稀土资源打造的永磁体,可降低对金属资源的依赖。再例如,在iX3上,可以多处看到空气动力学的设计,无论是半封闭的进气格栅还是最新设计的空气动力学轮毂,使得这台车最终风阻系数仅0.29。

不仅如此,华晨宝马对供应商的要求也极为严格,例如要求BMW第五代动力电池的一级和二级供应商,100%铝来自再生材料,至少50%镍和钴来自再生材料,以及交付宝马的电池产品生产过程必须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

此外,华晨宝马与供应商协作,确保所有零部件均使用安全无污染的原材料。例如,iX3的电芯来自宁德时代,这条电芯生产线使用100%绿电。

在生产环节,iX3的生产流程更实现了100%可再生电力供电生产。

未来市场与前景

12月6日,宝马集团迎来了百万辆新能源汽车交付。其中,华晨宝马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宝马集团作为华晨宝马电动化发展的强大后盾,在前瞻技术的推动下正加速落地电动化战略。随着BMW iX3、创新BMW iX和创新BMW i4的推出,宝马集团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和产品线扩张。

未来,纯电动BMW 5系、BMW 7系、BMW X1等众多纯电动车型将相继面世,助力BMW品牌在新能源车型的发展。2023年,宝马将在目前约90%的细分市场中拥有至少一款全电动车型,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2025年宝马将迎来电动产品攻势的顶峰。到2025年年底,公司预计将完成全球第200万辆纯电动车的交付;届时,新能源车型预计将占据宝马集团在中国销量的25%,华晨宝马的本土化产品更加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